北京2006年多哈亚运会
字号:
06年度十大惊喜:刘翔破尘封记录 多哈绚丽演出

  时间:2006-12-27 15:21    来源:     
 
 

  2006年转瞬即逝,在这一年里体坛带给人们无数的欢乐,也带来了无数的眼泪。欢乐和泪水之中,总有惊喜呈现,现在让我们来回顾一下2006年体坛曾经带给我们的十大惊喜。

06年度十大惊喜:刘翔破尘封记录 多哈绚丽演出

  10、王仕鹏惊天一投

  当姚明都无法挽救中国男篮的时候,谁会挺身而出呢?答案是王仕鹏。男篮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男篮必须战胜斯洛文尼亚才能出线,比赛还剩5.8秒,中国队却落后两份。王仕鹏后场接到刘炜的开球,一路运球向前狂奔,面对两名斯洛文尼亚队员堵截王仕鹏拔地而起……皮球应声入网,中国队最后时刻绝杀斯洛文尼亚,顺利晋级16强。

  9、斯诺克天才继续天才表演

  2006年,丁俊晖延续着自己的天才表演。继2005年年底夺得英国锦标赛的冠军之后,2006年8月21日,他在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水滨码头艺术大厅,以总成绩9:6战胜前世界冠军“火箭”奥沙利文,获得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冠军,自此丁俊晖成为继希金斯之后,第二位在未满20岁拿到3项职业斯诺克排名赛冠军的选手。12月8日,在多哈亚运会上,丁俊晖又以个人、双人和团体3枚金牌上演“帽子戏法”。今年19岁的丁俊晖,凭借自己的顽强、坚韧和优雅一次又一次的给国人带来惊喜。

  8、女网金花两夺大满贯

  中国女网正在逐步成长,不时有惊人之举。今年最出风头的莫过于捧回两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的郑洁、晏紫“姐妹花”。2006年1月27日,郑洁、晏紫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决赛中,面对头号种子美国人雷蒙德和澳大利亚新宠斯托瑟的强力组合,以2:1逆转,为中国网球迎来第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头衔。2006年7月9日晚,郑洁、晏紫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着神勇,决赛中以2:1击败帕斯奎尔(西班牙)和苏亚雷斯(阿根廷),首次获得温网女双冠军,第二次捧起大满贯金杯。

  7、卡纳瓦罗荣膺世界足球先生

  自从国际足联开始官方评选世界足球先生之后,前锋和前卫垄断着这一荣誉,此前只有马尔蒂尼一名后卫球员曾经进入这一评选的前三名。今年,卡纳瓦罗改变了这一切。这位意大利的核心后卫,凭借自己在意大利国家队的神勇而稳定的表现,一举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夺取这一荣誉的后卫球员。尽管,有人对这一结果提出不满,但是卡纳瓦罗在世界杯上的表现的确当得起这样的荣誉。

  6、韩晓鹏冬奥夺魁开创全新历史

  2月27日,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下,奥林匹克的圣火缓缓熄灭。第20届冬奥会在见证了奥运的繁荣和运动的激情后,在意大利古城都灵的奥林匹克体育场盛装闭幕。中国军团在这次冬奥会上再有令人惊喜的表现,首当其冲当属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项目的韩晓鹏,他为中国赢得了历史上首枚冬奥会雪上项目的竞拍,这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难运动员在冬奥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5、神奇科比狂揽82分

  篮球皇帝张伯伦曾经有过单场100分的空前表演,在他之后再没有一个人能够接近这样的成绩。即便是篮球之神乔丹(乔丹新闻,乔丹说吧),最多也不过是取下69分。在篮球防守日益凶悍的时代,要想创造接近张伯伦的奇迹谈何容易。但不要忘记,现在还有个叫做科比的人,在对阵猛龙的比赛中,科比不断的提升着自己的数据,他砍下了不可思议的81分,这是NBA有史以来的第二高分。不过,“天勾”贾巴尔也承认:相比而言,科比的81分比张伯伦的100分更伟大,因为现在的篮球防守更强。

  4、西班牙男篮世锦赛上演黑马奇迹

  不是梦之队,不是欧洲冠军希腊队,而是只有加索尔一个超级球星的西班牙,这就是本届男篮世锦赛带给人们的最大惊喜。梦之队为了本届世锦赛早早的就开始集训,但即便如此他们也未能跨过希腊这一关。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决赛中防守密不透风的希腊人居然被西班牙打了个落花流水,后者也历史上首次夺取了男篮世界冠军,或许这是这样的冷门才成就了今年世界篮坛最大的一个惊喜。

  3、中国女子体操首次登顶世锦赛团体赛

  中国体操向来都是阳盛阴衰,但是这一局面今年开始有所转变。在丹麦进行的体操世锦赛上,中国女队一举获得了团体冠军,这是她们历史上首次问鼎世锦赛团体冠军。随着程菲等一干小将的迅速成长,中国女子体操已经逐渐成为世界上最为强大的队伍,而她们现在仍然处于上升的趋势之中,未来中国女子体操肯定还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2、多哈亚运会开闭幕式绚丽演出

  今年12月,卡塔尔人用他们独特的浪漫,演绎了历史上最具神话色彩的亚运会开闭幕式。从开幕式上天马行空的点火方式,到闭幕式上神奇的飞毯、阿拉丁神灯,卡塔尔把一千零一夜的故事活生生的演绎了出来。多哈的夜空里,阿拉伯人的神奇表演仿佛还在眼前,2010年广州能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全亚洲都在期待着。

  1、刘翔唤醒尘封记录

  在刘翔面前,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吗?12秒91的世界记录,尘封了13年之久。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12秒88,新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诞生在刘翔的脚下,地点是瑞士洛桑。原世界记录保持者科林·杰克逊说,“刘翔的纪录可以保持30年。”但是对于神奇的刘翔来说,12秒88似乎未必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高峰。今年对于刘翔来说是完美的一年,他一次改写世界纪录、一次夺得国际田联总决赛冠军,一年内11战9次登顶,未来刘翔还能带给我们什么呢?(张亮)

  (来源:beijing2008.cn)

                              编辑:大徐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