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6年多哈亚运会
字号:
中国台北女足希望亚运会上夺牌重振“木兰雄风”

  时间:2006-12-01 11:05    来源: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三十日电 台北消息:据“中央社”三十日报道,中国台北女子足球队总教练、“铁娘子”周台英表示,希望她率领的队伍能在多哈亚运会上晋级四强,进而挑战夺牌。

  中国台北女足在一九七七到一九八七年间,参加国际大小战役,战无不胜,表现较辉煌时的中国“铿锵玫瑰”毫不逊色,周台英就是当时阵中攻城掠地的头号主力,她回忆那十年中,南征北战从来不知输球滋味。

  但是在时空变迁下,“木兰雄风”不再,今年七月的澳洲亚洲杯女子足球锦标赛,曾经三连霸的中国台北女足甚至不敌越南队而三战尽墨,提前遭到淘汰,同时连续十六年被挡在世界杯女足锦标赛门外。

  连番失利的中国台北女足,备战本届亚运已集训长达九个月,上个月曾赴美训练并进行四场友谊赛,但是速度与抗压性都不足,又吞下了四战皆北的战绩。不过,中国台北女足在积极改进缺失后准备重新出发,目标仍志在亚运夺牌。

  亚运女足项目自一九九O年起举办,中国女足连续三届夺金,上届由朝鲜队在韩国釜山封后。中国台北女足的最佳战绩为一九九四年在日本广岛获得铜牌,一九九O年北京及一九九八年曼谷亚运,都以第四名收场。(完)

                              编辑:大徐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