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6年多哈亚运会
字号:
中国台北完胜韩国拦路虎 棒球金牌基本纳入囊中

  时间:2006-12-01 11:02    来源:     
 
 

  本届亚运会棒球项目,由于中国台北与韩国都以职业球员为班底,自然是夺冠的大热门,因此这场较量无疑是金牌前哨战,双方都全力以赴、以求胜为最大目标。

  韩国推出控球型的孙敏汉对决三振型强投手郭泓志,2人前3局都展现高度压制力,不过第4局陈庸基打出中外野大炮,陈金锋、林智胜连续安打添得第2分取得领先;4下韩国也不甘示弱,李大浩三垒打后李晋映打破韩国队鸭蛋。

  5局谢佳贤追加阳春全垒打轰退孙敏汉将比数改写为3比1,6局韩国则在姜建铭登板之际以2支安打外加守备失误攻下第2分。韩国虽从5局起以投手车轮战收到不错效果,但8上陈庸基再从张洹山手中敲出左外野全垒打将差距扩大到2分而奠定胜基。

  中国台北队全场击出10支安打比韩国队少1支,且得点圈打击率是不佳的10支1,但5支长打包括3支全垒打是致胜关键。陈庸基4打数双响炮,是重挫韩国的首要功臣;谢佳贤担任第8棒则以棒子宣示其中心打者实力,2支安打皆为长打有1分打点贡献;林智胜3打数2安打也进帐1打点。

  韩国11支安打仅有3支二垒打为长打,李晋映包办全队2分打点。李大浩单场3安打也有不错发挥。

  郭泓志先发5局表现不错,虽被击出6支安打但仅失1分,期间三振6人次仅1次保送拿下胜投。姜建铭后援4局5安打失1分无责失获得救援成功。

  韩国共动用6名投手,孙敏汉4局5安打失3分承担败战,5人联手5局5安打失1分,无奈打者缺乏火力贡献。

  台北队取得胜利后,未来4场比赛只有最终战与日本为硬仗,期间投手与打者皆可藉由泰国、菲律宾、中国之战进行调整,因此就情势上而言,夺冠的机率相当高。

  搜狐体育 海涅根

                              编辑:大徐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