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6年多哈亚运会
字号:
北京实施“奥运配套工程” 以确保奥运供电安全

  时间:2006-12-27 11:09    来源:     
 
 

  京市发改委上午发布的北京电力发展“十一五”规划披露,二00八年前北京将新建七项输变电工程和二十四个奥运场馆配套设施电源等工程,以确保奥运供电安全。

  按照规划,奥运前,北京将配套新建三项二百二千伏输变电工程、四项一百一十千伏输变电工程、奥运中心区电力隧道和一百一十千伏架空线入地工程,另外二十四个奥运场馆及配套设施外电源工程及周边道路和桥梁改扩建相关十千伏架空线入地等工程。

  据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完成相关工程量三分之一,二百二十千伏的北寺变电站现已投运,一座一百一十千伏的安慧变电站今天正式投运,其他几座变电站将于明年三月至七月投运。另外,五十九条大街和立交桥的改造也在进行中。

  据预测,二00八年北京市的用电负荷将达到一万五千兆瓦左右,其中约有三分之二的电源靠外送电力。

  据了解,二00八年北京电网需要外供电力约九千九百兆瓦,而各个受电通道的输送能力总和为一万三千五百兆瓦,再加上北京电网与京津唐电网联络线一万一千兆瓦的输送能力足已满足二00八年电力的需求。

  未来五年,北京中心城区的停电数全年将由七小时降至五小时,整个北京的停电均数将由九小时降至七小时。

  北京预计二00八年全市用电总量将最高达七百四十五亿千瓦时,未来五年用电量年平均增长率高达百分之七左右,北京用电紧张的局面将会加剧。

  为缓解北京用电紧张的局面,按照“规划”,北京市将投资约七百六十亿元人民币用于电厂、电网建设及改造。到二0一0年,北京发电能力将达六千五百五十五兆瓦。另外,二00八年,内蒙古电网、张家口电网等电网向北京“援助”电力约九千九百兆瓦,届时将最大限度地解决北京缺电的问题,从而减少停电事故的发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静)

                              编辑:大徐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