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6年多哈亚运会
字号:
中国花游再次重拳出击 08奥运有意邀请郎朗伴奏

  时间:2006-12-27 13:17    来源:     
 
 

  “她还真挺有两下子!教得特仔细!”“是啊,多好的教练啊。”在中国花样游泳队的训练课上,姑娘们望着泳池边的井村雅代称赞道。昨天是井村来到中国的第二天,这位“工作狂”带队训练了将近8个小时。除了“教母”,中国队还将有“强援”——队里将邀请著名钢琴家郎朗为姑娘们的表演伴奏。

  现场直击 教母授课身体力行

  没有见到真人之前,也许会有人猜测56岁的井村雅代是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然而她身材匀称、面容精致,看上去像40来岁的样子。在游泳馆中,井村戴着眼镜,涂了淡淡的口红,身着一套深色运动服,她与游泳馆中所有人的装扮都有所不同,因为她并没有穿拖鞋,而是按照自己的习惯穿着一双白色运动鞋。

  下午的训练课从脚、手、腿部的基本动作开始,最后落实到成套动作上,姑娘们分成几拨,一组一组地接受井村的“点拨”。井村的身边围着几位中国教练,担任翻译的教练曾经也是一位花游队员,并且精通日语,因此在语言上,她们之间的沟通毫无障碍。

  “这个动作要像我这样。”井村边说边亲自示范起了动作,将自己的“老胳膊老腿”搬来搬去,训练中,她会因为队员的动作规范而点头,会大声地笑和称赞,也会皱眉摇头,姑娘们则在一种轻松活跃的气氛下训练得格外用功。“她的样子和动作都十分年轻。”身边的两位教练小声交流起来,“还真有两下子,每个动作都落实得十分细致。”

  官员点评 外教不是万能神药

  在一旁观看训练的游泳中心花游部主任俞丽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聘请外教给中国队带来新的技术,但队伍实力的提高最终还得落到队员的训练上,这是内外因综合发挥作用的结果,而不是外力一来了,队伍的实力就提高了。需要提出的还有一点,中国花游队本次能在亚运会上取得不错的成绩,是队伍近两年实力提高的表现,绝不是突然的‘爆发’。”

  此外,俞丽表示,中国花游目前还面临着一些困难,“比如训练场馆的问题,我们现在训练的这个场馆是游泳队的训练馆,当游泳队在时,我们就面临没有场馆的尴尬。有时候姑娘们就在中午12点吃了饭就来练习,或者在晚上游泳队练完了再练,练晚了游泳馆要关门了,我们也赖着不肯走,千万百计地找时间多练一会儿。有时候晚上练完,姑娘们还十分兴奋,睡不着觉。”俞丽感慨道。

  备战奥运 伴奏有意邀请郎朗

  中国花样游泳队有一个强大的团体在后面支撑,她们拥有专业的营养师、音乐师、外籍舞蹈教练等。俞丽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让人振奋的消息,“为了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更加完美,我们会在乐曲选择上下功夫,希望可以邀请著名钢琴家郎朗来为姑娘们伴奏,此外,日本教练提出可以选用一些大提琴来配乐,目前我们已经开始着手找乐队把歌曲小样先做出来。”

  在乐曲的选择上,俞丽表示,“我们应该会改编一首中国著名的曲目,然后请郎朗和大提琴家共同演奏,这样的强强联合,希望能够奏出中国花游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最强音!”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莹)

                              编辑:大徐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