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6年多哈亚运会
字号:
北京奥运已迫在眉睫 李永波:选材需要百花齐放

  时间:2006-12-27 13:13    来源:     
 
 

  北京奥运已经迫在眉睫,但作为羽毛球队总教练的李永波同样也关心后备力量的培养,昨天,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仅是女单的选材需要百花齐放,其他单项同样也需要丰富选手的类型。”

  在前天举行的全国羽毛球工作会议上,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就在作报告时提到,中国女单在选材上要改变观念,重点培养擅长打多拍的小个子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永波承认,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地方队,无论是女单还是其他单项,选材都需要百花齐放。

  在李永波看来,21分制导致比赛有利于进攻,但不意味着跑动型球员就失去了市场,“我们的女单缺乏前奥运冠军龚智超那样的跑动型选手,21分制在鼓励进攻的同时也对体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女单张宁和谢杏芳这样的主力选手都属于高大的进攻型,其他单项同样面临球员类型单一这样的问题。”

  其实除了赛制原因外,地方选材也存在误区。“目前,不少省市的羽毛球青年队中,稍大一些的球员大都是高大进攻型,基层选材的单一也会给提高国家队水平带来影响。”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朱轶)

                              编辑:大徐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