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6年多哈亚运会
字号:
王公显贵逞英雄

  时间:2006-12-28 09:25    来源:     
 
 

  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位国王是马其顿国王菲力浦二世,公无前356年,这位国王在奥运会马车赛中遥遥领先,获得了两枚纪念币,这也是现存的最早的奥运纪念币。在罗马统治了希腊之后,大独裁者涅隆皇帝参加奥运会心切,把奥运会的举办日期提前了一年,在公元67年举办了奥运会,并亲自参加了马车赛。其他参赛者听说涅隆也要来与他们同场竞技,纷纷退避三舍,涅隆皇帝单车独马,成为继菲力浦二世之后夺冠的又一位车王。

  有着良好的体育传统的斯巴达也有一位值得一提的人物库尼卡公主,她蔑视当时妇女不得参赛的禁令,勇敢地参加了奥运会的比赛,并成为古奥运会的第一个女冠军。

  现代奥运会上首次获取殊荣的显贵是挪威奥拉夫王子。1928年他在阿姆斯特丹奥运会帆船比赛中夺魁。1957年继位为挪威国王。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