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抵达广元为灾区孩子送去祝福

时间:2010-07-30 06:05   来源:四川日报 (成都) 

  7月29日晚,姚明一路风尘抵达广元。他此行的目的是走访姚基金捐赠的希望小学,为孩子们送去鼓励和祝福。

  2008年的中秋佳节,姚明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机会,到四川地震灾区慰问,并通过姚基金在广元捐赠了4所希望小学。时隔两年,姚明兑现了承诺,再一次来到灾区。行前,姚明已向灾区的孩子们发出了慰问,“对于灾区的小朋友,我想对你们说:这块土地上有这么多的人在关注你们,我们一直都在牵挂你们。不管过去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所有人都会和你们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昨天中午飞抵成都后,姚明不愿意多耽搁一分钟时间,选择了直接从机场坐车直奔广元。和两年前一样,成绵广高速的某休息区再度成为姚明歇脚的地方。姚明一下车,让休息区众多在休息的司机朋友们都欣喜若狂。“那个是姚明嘛?我们没看错嘛?他到这来干啥子喃?”几个师傅鼓起勇气走上前让姚明签名,姚明没有一点架子,满足了大家的愿望。

  由于堵车,直到晚上9点,车队才抵达了目的地广元,这比预计的时间晚了两个多小时,着实急坏了在酒店守候的工作人员。据介绍,酒店方面为了迎接姚明的到来,很早就开始准备,为姚明加长房间的床,特意定做的床上用品……姚明终于到了,带着一脸倦容,用餐时,姚明更多的问题还是围绕着学校和孩子们。(记者 钱晞)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