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力挺“冰王子”普鲁申科:银牌就是“金牌”

时间:2010-02-20 15:14   来源:新华网

  2月18日,在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以总成绩256.36分获得银牌。这是普鲁申科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新华网莫斯科2月19日电(报道员王璐)俄联邦政府总理普京19日给“冰王子”叶甫盖尼·普鲁申科发去贺电,高度评价普鲁申科取得的成绩,认为虽然普鲁申科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的是银牌,但在他看来就是“金牌”。

  俄罗斯政府总理网站刊登了普京的贺电。普京在贺电中赞赏普鲁申科克服了种种困难和障碍,勇敢坚定地返回奥运赛场的举动。他表示,花样滑冰的爱好者和所有俄罗斯观众都由衷地赞叹普鲁申科高超的技巧和完美的艺术品位。最后,普京祝愿普鲁申科一切顺利。

  4年前,在都灵冬奥会上夺冠仅5天后,普鲁申科就宣布退役。由于本国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上战绩欠佳,普鲁申科再度复出并入选参加本届冬奥会。

  在18日的自由滑中,27岁的普鲁申科最后一个出场,他用的曲目仍是以前的合作伙伴、匈牙利小提琴家埃德温·马顿编曲的摩登舞曲《爱情探戈》。然而,普鲁申科没能像在国内锦标赛和欧锦赛时那样完成整套预定动作,起篇的“4-3-2”被迫减成了“4-3”。此后的6个3周跳中其中两跳的落地还略有不稳。普鲁申科的自由滑得分为165.51分,总分256.36分。最后,普鲁申科以1.31的分差不敌美国人莱萨切克,错失卫冕机会。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