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奖励周洋住房 周父:相信女儿1000米夺牌

时间:2010-02-26 08:21   来源:华商网

3000米接力中国夺冠

  为了方便社会各界关心周洋的人观看比赛,昨日上午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一次比赛观看团。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文芝,周洋的父亲周继文,长春市速滑队的小队员以及来自省内的多家媒体齐聚一堂,守望周洋夺冠的一刻。

  9时开始,大家观看了女子1000米小组赛,第八组出战的周洋毫无悬念地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周洋父亲周继文看到女儿轻松拿到小组头名欢欣不已。然而这只是小小的开胃菜。“我相信我女儿的实力,这只是小组赛,她并没有尽全力。”周继文自信地说。

  10时30分,女子3000米决赛正式打响,观战现场的气氛也紧张起来,周洋父亲收起了自信的笑容,和全场的观众一起紧盯着屏幕。中国队开局不错,王濛的起跑让中国队一直领先,周继文脸上的紧张渐渐舒展,现场长春市速滑队的小队员的加油和呐喊声让现场气氛热烈起来。

  当周洋结束第二棒后,现场响起了“周洋加油”的助威声。然而,比赛接近尾声时风云突变,韩国队完成一次超越,并且将中国队甩出很远。这时现场鸦雀无声,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周继文干脆捂住自己的眼睛,从手指缝看完了比赛。

  在所有人的叹息声中,周洋父亲周继文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中国队输了,周洋的第二块金牌化为泡影。当时,周继文摇摇晃晃地站起来,眼圈泛红。面对如潮的话筒,周继文竟然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我相信我女儿,1000米能拿牌子。”周继文言语模糊。

  在简单的采访结束后,所有媒体的记者都收拾装备准备离开。周继文在家人的陪同下,也选择默默离开,在下楼的时候,周洋的大姨几乎是扶着周继文从4楼走到1楼。正准备乘车离开的周继文刚刚打开车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什么?韩国犯规了!我们赢了!”接到电话的周继文突然跳了起来,表情由悲伤转为狂喜,他甩开周洋大姨的搀扶,一溜烟地跑回了长春市冬管中心四楼会议室。这时四楼会议室已经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电视机。慢镜头回放显示,韩国队的确犯规了,金牌属于第二名的中国队,周洋拿到了第二枚冬奥会金牌。

  这时,所有人的眼前都是模糊的,因为泪水几乎浸湿了每个人的眼睛。

  狂喜!没有比这更能形容此时此刻大家的心情。周继文泪水夺眶而出。“我们赢了,万岁!”周继文开心得手舞足蹈。

  郑文芝副市长为周继文献花,郑副市长表示,“我们培养出这么优秀的运动员,这是长春市体育事业的一大幸事。”本报记者 王志锋

  朝阳区奖励周洋家一套住房

  在昨天周洋夺得3000米接力金牌后,与周洋家人同样高兴的还有朝阳区的各位领导们,经过研究,朝阳区区委区政府决定奖励周洋家一套住房,地点大概位于富锋新城附近。今日,朝阳区副区长葛丽萍、文体局局长等人将亲自前往周洋家为其父母送去新房的钥匙。本报记者 李珉琦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