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妮娜预赛第二 中国队四女将齐进决赛

时间:2010-02-21 13:28   来源:新华网

  2月20日,中国选手李妮娜在比赛中。当日,在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中,李妮娜获得192.10分,暂列第二。新华社记者 陈凯 摄

  新华网温哥华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世锦赛三连冠李妮娜领衔的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队20日顺利完成温哥华冬奥会预赛任务,四人集体晋级决赛。不过,白俄罗斯人苏佩尔表现抢眼,占据预赛头名。

  当日的赛普里斯山晴天暖日。第七个出场的李妮娜一如既往的稳定,两跳得分分别为97.11和94.99分,最终以总分第二的成绩晋级12人的决赛。第二次出征冬奥会的郭心心虽然第一跳落地出现失误,但第二跳展现高水平、得分过百,从而获得预赛第三的排名。此外,首度体验冬奥赛场的程爽和徐梦桃虽然一个自言紧张得出发前双腿都有些发抖,一个想不明白自己心情怎么会那么平静,但结果都是闯关成功,预赛排名分别为第四和第八。

  李妮娜赛后坦言,今天的表现并非最佳水准,“这两个动作平时做好了,能达到200分”。不过,这位第三次参加冬奥会比拼的高手表示:“今天能进决赛就可以了。”至于以稳定著称的她是否会在决赛中挑战向后翻腾两周、转体7 2 0度这一难度为3.9的两周台极限动作,李妮娜说:“如果需要的话就上,如果对手很强大。”接着,这个爱笑的姑娘补充道:“如果所有人都摔了,那就没必要了。”

  以难度见长的三周台选手郭心心和徐梦桃在预赛中都有一定程度的失误。郭心心说,自己预赛中还是有点紧张,怕不能进决赛。不过,“决赛就会很轻松了,尽量发挥自我就好了”。郭心心表示,自己决赛还会采用这两个难度系数分别为4.050和3.800的动作,这也是她的最高难度。

  白俄罗斯姑娘苏佩尔第一跳便拿到全场最高的105.64分,最终以195.76分、领先李妮娜3.66分的成绩力拔头筹。其同胞斯尔维茨也以预赛第七的成绩获得决赛资格。另外,澳大利亚和美国选手分别占据决赛三席。瑞士的卫冕冠军洛伊则无缘决赛。

  外教达斯汀·威尔森则表示,中国队与4年前相比更加强大,有非常好的机会。“当然,苏佩尔还有澳大利亚的拉西拉也都表现出色,中国队面临的挑战还是不小。”

  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将于24日进行。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