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世界杯李妮娜夺冠

时间:2010-02-04 16:44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2009/2010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加拿大站(第六站)在Mont Gabriel结束空中技巧比赛的争夺。女子组,“雪上公主”李妮娜凭借稳定的发挥以总成绩200.57分获得冠军,名将郭心心和徐梦桃在挑战高难度动作时均出现失误,最终分获第六和第七名;男子组比赛,白俄罗斯名将库什尼尔依旧强势以总成绩263.55分获得冠军,齐广璞以236.97分获得亚军,奥运冠军韩晓鹏缺席了本次比赛。

  作为温哥华冬奥会之前的最后一次练兵,中国队派出除了韩晓鹏以外的全部主力阵容,女队有李妮娜、郭心心、徐梦桃、张鑫、程爽和戴爽飞,男队包括贾宗洋、齐广璞、刘忠庆和吴超。其中以高难度著称的郭心心和徐梦桃将尝试新的难度动作,而有望冲击男子金牌的贾宗洋和齐广璞则为冬奥会提前预热。

  女子组:李妮娜完美摘金 徐梦桃高难度上阵获第七

  在率先结束的预赛中,程爽出色地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525的bdFF(直体后空翻两周转体1080度)的动作,落地纹丝不动,最终获得了98.70的全场最高分,以第一名的身份跻身决赛。“雪上公主”李妮娜选择了同样难度的动作,她在空中姿态和转体相比程爽毫不逊色,但落地不够稳定,最终以95.88屈居第二名。今天亮出最高难度3.8的郭心心和徐梦桃可谓冰火两重天,前者比较正常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得到88.92分排名第三,而徐梦桃在落地时出现严重失误,裁判只打出83.41分,以第十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戴爽飞和张鑫也顺利进入决赛。

  共有10名选手闯入决赛,其中中国选手占据六席,显示出了比较明显的优势。比赛中,倒数第二个出场的李妮娜两跳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25的bdFF动作,结果她稳定发挥,无论空中姿态和落地都无可挑剔,最终以总成绩200.57分获得冠军。压轴亮相的程爽在完成bdFF动作时也有不错发挥,尽管第一跳得到87.77分,但她在第二跳得到了97.11分,最终力压白俄罗斯选手获得亚军。

  名将郭心心和徐梦桃决赛中再次挑战高难度,但发挥都不够理想。郭心心第一跳拿出了难度系数为4.050的bFFF动作,但落地不稳,仅得到84.84分,第二跳郭心心把难度降低为3.8,但落地时不慎摔倒,最后仅获69.73分,以总成绩154.57分排名第六。徐梦桃第一跳亮出了难度系数高达4.175的bLdFF动作,然而落地出现失误,最终仅得到80.16分,第二跳徐梦桃选择了难度为3.8的bLFF动作,但发挥同样不够理想,最终以总成绩151.98分排名第七。

  男子组:齐广璞不敌库什尼尔居亚 韩晓鹏遭雪藏

  本次比赛,中国男队派出刘忠庆、吴超、贾宗洋和齐广璞四位选手参赛,冬奥会冠军韩晓鹏被雪藏。预赛中,库什尼尔尽管只用了难度系数为4.425的bFdFF动作,但他凭借出色的完成质量和平稳的落地得到了127.88分的全场最高分,排在第一位。齐广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4.525的bdFFF动作,尽管较好地完成了这个动作,但是落地时出现小瑕疵,最终以126.02分紧随其后。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刘忠庆和吴超分别得到121.68分和119.68分,顺利入围决赛。贾宗洋由于落地时严重失误,裁判仅打出83.26分,仅仅排名第21位,无缘决赛。

  决赛中,压轴出场的库什尼尔两跳都堪称完美,其中第二跳将难度提高到4.525,并得到了132.13的高分,最终以总成绩263.55分获得冠军。倒数第二个登场的齐广璞也有上佳表现,两跳得分均在110分以上,最后以总成绩236.97分获得亚军。瑞士选手瑞纳多以215.42分获得季军。刘忠庆和吴超分别以208.27分和186.86分排在第六和第十位。(Timy)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