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拿到奥运奖牌就很好

时间:2010-02-04 16:40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距离温哥华冬奥会开幕还有15天,中国冬奥代表团今天正式成立。本届冬奥会中国共有91名运动员出征,为历届最大阵容的冬奥代表团。这次冬奥会也是庞清佟健第四次冬奥会之旅,更加成熟的他们期待自己多年的付出能获得一块奥运奖牌的回报,甚至是颜色更好的奥运奖牌。

  庞清/佟健是中国花样滑冰在世锦赛上第三个/对取得金牌的选手,但是同样是世锦赛冠军的他们比起陈露、申雪/赵宏博的名气小很多,不过庞清佟健这么多年的唯美冰上舞蹈还是赢得了不少冰迷的青睐。作为中国花样滑冰队的老二,他们既没有老大引人关注,也没有老三年少成名,夹缝中生存的两人在花样滑冰的道路上经历的不少磕磕绊绊,但是两人始终没有放弃,而且做的越来越好。佟健坦言上个赛季特别困扰,甚至考虑过放弃整个赛季,不过他们挺过来了,而且在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拿到了个人第一枚金牌。“今年比起去年好得多,之前的体能准备、伤病治疗都做的不错,队里领导、队医的参与非常及时到位。”佟健说。

  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庞清佟健更加成熟了,佟健说:“前几次参加冬奥会更多的是新鲜感,这次成熟多了!看到周围的运动员,以往的老对手大家都在精心准备,我们希望在赛场上发挥最好。但是我和庞清讲把要心态放平和,但是要做到“无怨无悔,就和我们长节目的一样!”谈起冬奥会的目标,前两届冬奥会都与奖牌无缘的佟健说:“拿到一块奥运奖牌我们就很高兴,颜色更好最好。如果真的没有奖牌,我也觉得再一次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很高兴!”说起冬奥会后的打算,佟健甚至兴奋的说:“如果以后有可能的话,再来一次!”

  2008年夏季奥运会中国的辉煌成绩也激励着庞清佟健在自己的项目上奋斗,佟健心里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冰雪项目在中国起步晚,现在还没有北美那么多冰场雪场,通过我们在赛场上的努力,中国人对冰雪项目越来越感兴趣,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也希望中国在冬奥会上的成绩会越来越好!”

  庞清佟健将携手开启第三次冬奥征程,浪漫、美丽、辉煌还是成功,他们都将用冰上最美丽的舞蹈来书写!

  (吕敏)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