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志愿者

首支亚残手语志愿服务队亮相

时间:2010-12-08 08:47   来源:南方日报

  为了更好服务亚残运会,天河区在全市率先招募了50名手语志愿者,成立了首支亚残手语志愿服务队(见上图,郭长荣摄),队员们将入驻天河区涉亚比赛场馆周边固定服务站,担任手语翻译,为残疾人来宾提供服务。

  据共青团天河区委书记徐佳介绍,本次天河区共组织了15000多名志愿者投入亚残运会的志愿服务,其中最具特色的是成立了全市首支手语志愿服务队,50多名队员全部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手语队和特训班,不少人已取得手语翻译证书。“他们将分布到重点涉亚场馆,将为聋哑等人士提供专业服务,包括手语、助残护理等。”徐佳说。

  此外,天河区还为志愿者每人提供了一个“锦囊”,其中包括“城市志愿者必备20问”、“助残温馨贴士”等内容。记者看到,“20问”都非常实用,比如“亚残运会的开幕式时间和地点”,“亚残运会一共有多少项目、在哪举行”,“最近的洗手间、派出所、银行怎么去”……志愿者笑称:“有了这个‘锦囊’,我们就是活地图和百事通。”

  又讯天河区对重残青少年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据介绍,共青团天河区委以志愿结队、爱心帮扶的方式,和辖区内8岁―18岁重残青少年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具体将开展个性化“六个一”帮扶,即:陪同游览一次新广州、陪同观看或收听一场亚残运比赛、实现一个成长心愿、每周打一个关爱电话、每月开展一次上门探访、教授一项工作技能。(记者/刘静郭长荣通讯员/田禾)

编辑: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