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志愿者

59万志愿者为亚运护航

时间:2010-11-17 10:12   来源:南方日报

  广州亚运会开幕至今运行顺畅,活跃在亚运赛场内外的志愿者团队功不可没。为此,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自题词致谢,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在开幕式致辞上寄语志愿者:“你们的笑容是广州的名片!没有你们,亚运会将无法有效运转。”

“亚运万人助威卷轴”,祝福广州亚运。

  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透露,本届亚运会、亚残运会共招募志愿者约59万人次,主要以广州地区高校学生为来源,同时广泛吸纳广州市民、全国各地民族群众、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等各界人士。其中6万名亚运会赛会志愿者、2.5万名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各分布在53个竞赛场馆、11个非竞赛场馆、18个独立训练场馆、20个专项工作团队提供全面服务。城市志愿者50万名分布在6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各交通路口、交通站场、公园景区及12个区(市)的街道、社区,为往来市民及广大宾客提供志愿服务。亚运会志愿者选拔测试工作从2009年9月持续到2010年8月底。同期也在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建立21个亚运志愿者招募培训示范基地和32个招募培训基地进行自愿者培训活动。

编辑: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