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评论反应

钱江晚报:亚运史也是一部反禁药史

时间:2010-11-21 08:52   来源:钱江晚报

  回顾亚运会历史,自1986年韩国汉城亚运会以来,到如今的广州亚运会,几乎历届亚运会都有兴奋剂丑闻爆出。

  1986年汉城亚运会,中国游泳队11人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这是中国体育界最早的一起大范围兴奋剂事件。

  1994年广岛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11人(其中7人为游泳队)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吕彬、杨爱华、熊国鸣等著名选手被禁赛。

  1998年曼谷亚运会,韩国队在出发前“炒”掉了多名有望争夺奖牌的运动员。25岁的约旦举重运动员贾萨尔因为尿样呈阳性而被取消比赛资格。

  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3名马来西亚藤球选手尿检呈阳性,被遣返回国。此前3名也门运动员因拒绝上报兴奋剂检测报告,也被遣返回国。

  2006年多哈亚运会,包括两名巴基斯坦拳击选手、两名乌兹别克斯坦举重运动员、一名缅甸女子举重选手和一名伊拉克健美选手,都因涉及到兴奋剂事件而告别亚运。

编辑: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