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中国亚运代表团-羽毛球

羽球男单决赛林丹李宗伟将上演“巅峰对决”

时间:2010-11-21 08:45   来源:新华网

  羽毛球赛场万众期待的林丹——李宗伟“巅峰对决”,真的变成现实了。

  在20日晚举行的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上,中国的奥运冠军林丹淘汰了韩国头号男单朴成奂,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则战胜了中国的二号男单陈金。两名胜者进入决赛,将在21日晚争夺男单金牌。

  林丹当天用一场痛快淋漓的胜利表明,所谓朴成奂是他“克星”的说法并不成立;他以21:14、21:10连胜两局横扫对手,没有给朴成奂任何机会。

  在这场半决赛之前,这位很有个性的中国球员就曾提前向媒体表示,他不希望人们再用任何“林丹克星”的说法。

  陈金则让开赛以来一直表现得磕磕绊绊的李宗伟再次费了把力气。两人在开局后都表现得极为耐心,第一回合双方就足足打了近2分钟。李宗伟延续了此前的慢热状态,被陈金以21:14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陈金开局还比较耐心,和李宗伟一个球一个球的“磨”;但半程过后李宗伟慢慢占据了上风,其变化快、对角杀直线球的打法发挥得淋漓尽致,以21:15拿下陈金,扳回一局。

  进入第三局后,陈金似乎变得急躁起来,失误明显增多,不是回球下网就是扣杀出界,比分被迅速拉开。最终陈金“崩盘”,以7:21的悬殊比分告负。李宗伟晋级决赛。

  赛后李宗伟表示,他已经准备好在决赛中和林丹对决了。他认为主场作战可能会让林丹更加勇猛,因此比赛将十分艰苦。他说:“我还没有赢得过亚运会金牌,我特别想为国家赢得这枚金牌,也圆我自己的梦。”

  李宗伟承认,自己还受到伤病和感冒的影响,状态不是很好,而这也是导致他在此前的团体赛中负于林丹的重要原因。

  作为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林丹目前还没有亚运冠军头衔。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他负于老对手陶菲克,与金牌擦肩而过。林丹表示,能和李宗伟对决“非常开心”,李宗伟是当前世界上最出色的单打选手之一,不管谁和他对阵,都必须全力以赴,“我期待着和他的比赛”。(记者王攀、马向菲)

编辑: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