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中国亚运代表团-羽毛球

男单决赛中2-1胜李宗伟 林丹终于获得亚运金牌

时间:2010-11-22 15:17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男单决赛2:1胜李宗伟

  林丹终于获得亚运金牌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周松)在昨晚的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2:1击败马来西亚劲敌李宗伟,获得金牌。

  网球界有大满贯的说法,而羽毛球界的大满贯也有自己的标准,那就是在奥运、亚运和三大杯比赛中全部封王。林丹此前拿遍荣誉,惟独缺少一块亚运会男单金牌,因此昨日他与李宗伟的冠军之争吸引了大批的球迷,赛前,球票甚至被炒到了5000元一张。

  最终,林丹2:1击败李宗伟,完成了羽毛球大满贯的伟业!可以说,这枚亚运金牌含金量十足,在夺金路上,林丹先后将陶菲克、朴成焕和李宗伟斩于马下,强大的实力一览无遗。

  赛后,终于完成梦想的林丹脱去上衣,疯狂庆祝,甚至把自己的运动鞋扔上了看台。“我终于实现了全满贯,太高兴了!不过我会重新开始,我还是原来的林丹,继续为中国羽毛球奉献自己的一切!”

编辑: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