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中国亚运代表团-游泳

游泳15日预赛综述:中国四项头名 焦刘洋冲3金

时间:2010-11-15 13:51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游泳赛场上午结束的七项预赛中,中国拿到了四个项目的预赛头名,并且参赛的选手全部入围晚间的决赛。传统游泳强国日本队也发挥正常,在男子200米仰泳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获得头名,哈萨克斯坦选手弗拉季斯拉夫-波利亚科夫则在男子100米蛙泳项目中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

率先进行的女子50米仰泳预赛,虽然世界纪录和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名将赵菁并没有报名参赛,不过90后小将徐田龙子发挥出色,以28秒17的成绩排名预赛榜首,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高畅以28秒33的成绩紧随其后。日本双姝寺川绫和酒井志穗分列第三和第四名,同样也获得了参加晚间决赛的资格。

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随后进行,在这项被称为“游泳池中的飞人大赛”中,共有44名选手展开激烈的争夺。最终,中国选手吕志武以22秒44的成绩力压日本双雄原田兰丸与岸田真幸领衔晋级,亚洲纪录保持着史润强虽然仅以23秒10的成绩排名第六,不过仍然获得了一张决赛门票。

第三项进行的是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两位90后小将邵依雯和表现不俗,分别以4分15秒91和4分16秒97的成绩获得头两名,顺利晋级晚间的决赛。韩国选手徐娟頱和日本选手藤野舞子排名第三和第四位,也拿到了决赛门票。

男子100米蛙泳预赛第四个进行,中国队同样派出了两名90后小将马祥和王帅出战。日本军团则派出了名将北岛康介和立石谅,此外该项目上还有多哈亚运会50米蛙泳金牌得主、哈萨克斯坦选手弗拉季斯拉夫-波利亚科夫。结果弗拉季斯拉夫-波利亚科夫发挥出色,以1分01秒37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日本选手日本双雄立石谅和北岛康介分列二、三位,中国选手马祥和王帅也以第四和第七名的成绩,顺利入围晚间的决赛。

在女子200米蝶泳预赛中,虽然世界纪录和亚洲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刘子歌高挂免战牌,不过北京奥运会亚军、之前已经收获两枚金牌的焦刘洋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在轻松游完全程后,焦刘洋以2分09秒16排名预赛第一,日本选手星奈津美位列第二,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朱佳妮排在第三,均顺利挺进晚间的决赛。

第六项进行的是男子200米仰泳预赛,结果世界顶尖级选手、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发挥正常,以1分59秒78的成绩毫无悬念的排名榜首,顺利拿到了晚间决赛的入场券。中国选手张丰林和程飞轶游出2分00秒35和2分01秒31,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也顺利杀入决赛。

上午最后进行的是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由蒋海琦、戴骏、蒋宇辉和 张恩剑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19秒30的成绩位列第二,日本队以1分15秒57排名预赛头名,两队均顺利挺进晚间的决赛。

编辑:朱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