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中国亚运代表团-网球

晏紫生病中网或放弃单打 说漏嘴备战亚运泄天机

时间:2010-10-06 15:39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郑乔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昨天(9月29日),“鄞州银行杯”国际女网挑战赛进行了第三轮角逐。一日双赛的浙江小花韩馨蕴拿下单打却失去双打晋级机会,张帅则须带伤出战下一轮。值得一提的是,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晏紫即将飞赴北京备战中网。虽然参加亚运会的名单没有正式公布,但晏紫“得到消息”,已经将其列为自己下个阶段的主要目标。

  因病退赛 晏紫二院忙打针

  本届网球比赛中最为遗憾的非晏紫莫属。因病退赛后,她的身体还未康复,昨天上午不得不再次到鄞州二院打针。

  去年完婚至今,晏紫参加比赛的场次并未减少,可能由于比赛一场接一场,加上世界各地不停奔波,致使晏紫一直小毛病不断。“从法网到温网,再到韩国,又有广网,比赛似乎没有停过。但身体特别不配合,法网时就一直咳嗽,到温网休息了三天调整状态,在韩国时撑不住了。”晏紫说话时的鼻音还是很重,“参加这次比赛开幕式的时候,我上台发言一直抑制着不敢咳嗽。”

  据晏紫介绍,今天她就要去北京准备后天的中网单打预选。由于病还没好,单打双打只能二选一。

  说漏了嘴 备战亚运泄天机

  除了在身体状况允许的前提下继续参加比赛,晏紫无意间还说漏了嘴。之前张帅和韩馨蕴两人都表示代表中国出战亚运会的女网选手名单还未确定,但晏紫已经打算准备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了。

  每年参加的赛事颇多,晏紫忙得连孩子都顾不上生,她打算过两年再考虑这件事,“奥运会以后吧,那个时候再考虑,我还年轻,才26岁呢!”提到接下来的目标,晏紫除了列举中网的比赛,还表示之后将开始备战亚运会,“可能中网单打预选不一定能打,希望养好身体专心打双打。再下一站就是亚运会,挺忙的。”晏紫说道。

  晏紫治疗时,陪同她的还有自己的港籍私人教练和四川队的队医,因为队里得知晏紫生病的消息,赶紧派了队医来宁波,晏紫还调侃自己道:“川宝,川宝!”

  ●关注张帅

  再度质疑出界判罚

  已经进行了3天的比赛中,张帅应该算是对裁判提出质疑次数最多的选手。第一轮比赛中就曾经对喊“out”的司线大吼,昨天再度发出质疑。

  第一盘的开始阶段,张帅和中国香港选手张玲打成1∶1平,第三局正在进行时,看得出来张帅稍有焦躁,发出一球未过网,再发一球,被主裁判告知出界。张帅此时有些按捺不住,向主裁判走近几步,有点委屈地说道:“这球怎么会出界呢,是压线的呀。”随后,主裁示意她回到发球位置。

  好在张帅脚步比张玲灵活,底线防守和上网意识更好,第一盘以6∶3拿下。由于室外温度有些凉,第二盘她多穿了一件长袖球衫,虽然体力消耗较大,但仍凭借稳固的底线技术6∶2力压张玲,获得继续参赛的资格。

  一下场就缠厚冰袋

  昨天比赛结束后,张帅跟场边观战的教练吐起了苦水:“早上起床掀被子的时候,(右)胳膊根本抬不起来,(左)腿也不敢弯。”坚持打完了比赛,张帅还在场边撑着拍子弯腰站了好一会。

  回到休息室,队医给张帅的右肩膀和左大腿都缠上了厚重的冰袋。休息片刻后,乘坐组委会提供的车辆返回营地。场馆门口见到记者时,张帅一脸哭笑不得的神情,“拉伤的,很疼。”被问到今天比赛能否坚持时,她笑了,“当然打,没办法,运动员呀。”

  明天上午,张帅将对阵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泰国选手列齐瓦卡恩。

  ●关注浙江小花

  韩馨蕴一日双赛 单打胜出双打出局

  上午10点,韩馨蕴就开始了自己第二轮的单打比赛,对手是来自哥斯达黎加的田吉奇,实力在浙江小花之下,最高排名仅为世界419位。第一盘果然顺利,韩馨蕴险些零封对手,以6∶1拿下。但第二局,对方却利用浙江小花的松懈,将原本平淡无奇的比赛拖入抢七,最终,韩馨蕴以7∶6获胜,大比分2∶0进入赛会前八强。

  不过,一日双赛不是每位运动员都能承受的。前一天还笑着说自己单打双打都能胜任的韩馨蕴,在下午进行的双打比赛中,同刘婉婷搭档,不敌弗格森/利奇娜组合。今晚6:30,韩馨蕴将在中心球场同周弈妙展开角逐。

编辑: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