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中国亚运代表团-跳水

中国跳水包揽男子10米台金银牌 囊括全部10金收官

时间:2010-11-27 19:54   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跳水比赛落下帷幕,在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队继续展现强大实力包揽冠亚军。曹缘和火亮在第一跳后就处于领先位置,曹缘以557.15分夺取冠军,火亮以4.65分之差拿到亚军,马来西亚的洛马斯得到铜牌。这样,中国队夺取了跳水项目的所有10枚金牌,在六个单人项目中还夺走了6枚银牌,他们用表现证明自己无愧“梦之队”的称号。

  中国队派出火亮和曹缘参加男子10米跳台比赛,他们两人在上午的预赛中分别拿到536.1分和528.5分,他们排名前两位,他们在决赛中最后出场。马来西亚的洛马斯预赛排名第三位。

  第一个动作,两位中国选手都选择了难度系数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曹缘完成得相当好,有两个裁判打出10分,他得到91.2分。火亮的动作水花有些大,他得到89.6分,第一轮过后曹缘和火亮排名一二位。

  曹缘在第二跳选择了难度系数3.6的6245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两周半),他的空中动作和压水花都很不错,一位裁判打出10分,他得到95.4分。接着出场的火亮跳了难度系数3.5的626B(臂力向后翻腾三周屈体),他的动作质量更高,水花也很小,三个裁判打出了10分,他得到101.5分,这让他以191.1分升至首位,曹缘以186.6分跌至第二位。

  在第三跳,曹缘做了难度系数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他的空中转体完成得很好,压水花也很成功,一位裁判打出10分,他得到101.75分。火亮的这一跳是难度系数3.3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他的起跳不错,但打开入水时没有控制好,水花有些大,一位裁判打出7.5分,他只得到89.1分。三跳过后曹缘以288.35分重返首位,火亮以280.2分位列第二位。

  第四轮中,曹缘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有些兴奋的曹缘起跳有些高,这让他打开时间不是很好,入水水花很大,三位裁判打出了7分,他只得到72.6分。火亮这一轮跳了难度系数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他顺利完成这一动作拿到91.8分,他以372分夺回领先权,曹缘以360.95分紧随其后,洛马斯凭借第三跳和第四跳的良好表现升至第三位。

  第五跳曹缘跳了307C,火亮的动作是109C。曹缘没有受到上一跳的影响,他完美地完成动作,入水没有一点水花,七位裁判有六人打出10分,他得到99分。火亮起跳没有蹬起来,这让他没有完全打开就入水,一位裁判打出了7分,他这一跳得到85.1分。在这一跳过后曹缘以459.95分重回首位,火亮以457.1分处于第二位。

  最后一个动作,曹缘和火亮都跳了难度系数3.6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曹缘的空中姿态很不错,水花稍微有点大,一位裁判打出9.5分,他得到97.2分。之后出场的火亮在起跳、翻腾上没有任何问题,但压水花的效果不是很好,裁判最高只打出9分,他得到95.4分。这样曹缘以557.15分夺取冠军,火亮以552.5分获得亚运,洛马斯以478.6分摘得铜牌。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