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中国亚运代表团-田径

劳义加冕亚洲新飞人 中国首夺亚运男子百米金牌

时间:2010-11-23 10: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北京时间11月22日19点30分,在广州亚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劳义以10秒24获得了男子100米冠军。中国选手历史上首次获得了亚运会男子100米跑冠军!而以前中国选手男子百米的最好成绩,是郑晨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所获得的亚军。

  劳义今天决赛在第4道,今年曾有10秒28表现的中国香港选手徐志豪在第5道,中国另一选手郑东升在第8道。决赛准备之时,还穿着长衫备战的劳义,眼里就是霸气凛然。在大会介绍到他时,劳义高举双臂,对着摄像机大喝一声!

  枪响起步!劳义出发不太好,前10米只跑到并列第4,但只用了两秒不到,劳义就超过了右侧的沙特选手纳希里,排到了唯他一人的第四!

  接着劳义开始进入抬头加速的途中跑过程,杀到50米,他即将撵上最外道的中国香港选手黎振浩,杀到60米,他已经和黎振浩看齐,最精彩的超越来自60米到70米这段空间,劳义大步流星,领先黎振浩之外,还追上了沙特选手哈比布,他只在阿曼选手哈尔西之后!

  接着的10米,劳义速度加到最高,是的,他超越了哈尔西!但悬念没有完,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纳希里赶了上来!最后20米的决战,劳义没有让哈尔西超出,相反高抬头挺胸冲刺的劳义,把哈尔西拉开了一个身体的距离!而此时纳希里也在加速赶超!他也超过了哈尔西,直逼劳义!

  最后的冲刺!劳义半个躯干超过了纳希里,10秒24,他赢得了一项堪称中国田径史上伟大的冠军!我市18岁小将郑东升获得第七名。

编辑: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