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中国亚运代表团-其他

男子马拉松赛韩国选手折桂 中国200金梦想破灭

时间:2010-11-27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军团200金的梦想在27日下午只持续了1小时34分钟。广州亚运会男子马拉松赛前30公里,中国选手董国建尚处于马拉松赛的第一集团,当时成绩为1小时33分18秒,还有摘下中国第199金的希望。

  11月27日上午,中国选手周春秀、朱晓琳包揽了亚运会女子马拉松金银牌,中国军团金牌数上升至198。如董国建赢得男子马拉松金牌,中国女排再击败韩国,中国军团就有望在广州实现200金。

  第二次出战马拉松赛的董国建体力明显不足。30公里之后,董国建逐渐退出了金牌争夺战,中国军团200金梦想提前破灭。

  董国建赛后指出他的主项是10000米跑。“广州今天的天气很热,平时训练遇上这样的天气,我只会跑10公里。所以,我跑到10公里之后就累了,体力不够,逐渐追不上了。”他说。

  当地的气象预报显示,27日中午广州当地的气温约为24摄氏度。对于马拉松选手来说,这是一个相对较高的温度。

  最终,韩国名将池永骏以2小时11分11秒夺得马拉松金牌,日本选手北冈幸浩后来居上以2小时12分46秒摘得银牌,卫冕冠军、卡塔尔人穆巴拉克·哈桑·沙米获得第三名,董国建以2小时14分48秒名列第四。

  当日的比赛中,池永骏与穆巴拉克·哈桑·沙米之间还出现了一段“小插曲”。30公里的补水点前,穆巴拉克·哈桑·沙米突然伸手打了池永俊肩膀一下。此后,沙米还追赶池永俊用言语刺激后者。

  穆巴拉克·哈桑·沙米赛后如是解释自己的行为。卫冕冠军说:“韩国人在比赛中踩到了我的脚踝,让我很难受。所以我想让他离别人远一些。当然,我也知道他不是故意的。”

  池永俊认为穆巴拉克·哈桑·沙米有些反应过度。韩国人在赛后表示:“我的步子和他的有点不一样,所以我不小心踩到了他的脚踝。但是他反应过度,打了我后肩膀一下,很疼。”

  有意思的是,穆巴拉克·哈桑·沙米在赛后特意提到了广州亚运会组委会提供的饮用水。他说:“平时我喝的都是天然矿泉水。这次比赛,我花了一些时间才找到合适的水喝。两年之后去伦敦,如果也能提供今天这么好的水就好了。”(完)

编辑:徐维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