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中国亚运代表团-乒乓球

郭跃/李晓霞4-0轻取刘诗雯/丁宁 亚运乒球女双夺冠

时间:2010-11-20 09:06   来源:人民网

郭跃/李晓霞在比赛中(更多图片请点击观看组图)

郭跃/李晓霞在比赛中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双打决赛中上演了中国内战,最终郭跃/李晓霞技高一筹,以4-0(11比5、11比7、11比6、11比9)的成绩横扫队友丁宁/刘诗雯夺取金牌。

  开场后郭跃/李晓霞就凭借默契的配合取得领先,以5比3开局。丁宁/刘诗雯之后失误频频,郭跃/李晓霞以10比4拿到局点。随着丁宁接发球反手抢拉失误,郭跃/李晓霞以11比5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连续战平,4平后郭跃/李晓霞连得两分领先,但丁宁和刘诗雯果断抢拉,她们连追3分反超领先。此后的比赛被郭跃/李晓霞所掌控,她们连赢4分,以11比7锦上添花。

    第三局2平后郭跃/李晓霞凭借前三板的优势连续得分,把比分拉开到8比4。双方各得2分后,郭跃/李晓霞拿到局点,刘诗雯正手挑打出界,11比6,郭跃/李晓霞再胜一局把总比分扩大为3比0。丁宁/刘诗雯在第四局发球上有所变化,先得两分开局,在被追至8比9后,郭跃/李晓霞请求暂停进行调整,回到场上李晓霞和郭跃连续两板拉球得分,拿到冠军点。在丁宁/刘诗雯救回一个赛点后,李晓霞正手拉出一个追身球得分,郭跃/李晓霞以11比9拿下第四局,以4比0横扫队友夺取女双冠军。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