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中国亚运代表团-篮球

王治郅确认将出任闭幕式旗手 33岁老将最完美谢幕

时间:2010-11-27 19:51   来源:新浪
  北京时间11月26日,据体育总局可靠消息,中国男篮夺冠功臣王治郅将正式出任广州亚运会闭幕式旗手,这位33岁的老将将最完美的亚运谢幕。

  在本届亚运会上,王治郅无疑是中国男篮夺冠的最大功臣,从淘汰赛开始,王治郅就一直在拯救球队。1/4决赛面对卡塔尔人的咄咄逼势,在最后一分钟王治郅用一个关键的三分和封盖为球队守住了胜利。半决赛面对伊朗,又是他在第四节挺身而出,为中国队抹平了7分的劣势,并用一个救命般的封盖为王仕鹏创造了绝杀的机会。

  最后一战面对韩国,王治郅仍然是韩国人的无解难题,一人拿下了20分,最后40秒的那次跟进补篮,他再次带领球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在男篮夺冠的当然曾有消息暗示王治郅将出任闭幕式旗手,十几个小时之后,这个消息终于被证实。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闭幕式前一天率领中国女篮击败中国台北夺得冠军的中锋陈楠担当了旗手这个光荣的任务。这一次,王治郅将完成这个光荣的任务,这也是王治郅职业生涯第一次担任亚运会旗手。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