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中国亚运代表团-击剑

中国剑客提前进行伦敦“模拟考” 积极备战亚运

时间:2010-10-07 09:41   来源:法制晚报

  作为伦敦奥运会的“试金石”,中国剑客不会放弃每一站练兵机会。

  前天,元阳食品与国家击剑队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击剑队领队赵春生、男子花剑主教练王海滨等出席了发布会,并表示正在为即将开始的巴黎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积极备战,向伦敦奥运会发起冲击。

  对于国家击剑队而言,今年11月4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击剑世锦赛和11月18日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击剑赛是最重要的两站国际赛事。这两站赛事不仅要肩负着夺金的重任,同时也是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提前练兵。

  上一届多哈亚运会,国家击剑队共取得六枚金牌,对于本届广州亚运会的金牌目标,领队赵春生直言不讳地表示要超过上届金牌数。

  不过,赵春生表示,由于女子花剑队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队伍的平均年龄只有20岁,所以要完成这一目标还是有不小的困难。

  相比亚运会,赵春生坦言今年巴黎世锦赛更重要。他说:“世锦赛是奥运会前的小考,我们会考察一些新组合的表现如何,不过毕竟男花团体今年取得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我们更期待看到男花能在世锦赛上取得突破,继承2004年男花三剑客的水平。”

  对此,男花主教练王海滨也表示,无论世锦赛还是亚运会都是为伦敦奥运会做铺垫。“奥运会前的锻炼机会越来越少,打一次就少一次,而且从气候来说,巴黎和伦敦离得很近,是我们备战伦敦奥运会最关键的一役。”王海滨向记者说。

  相关新闻

  换帅影响正在消除谭雪逐渐找回状态

  今年5月,带领国家男子佩剑队取得中国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的功勋外教鲍埃尔离职,一度使得国家佩剑队群龙无首。虽然目前原助理教练贾桂华上任主教练一职,但是换帅的副作用仍然是不可避免的。“鲍埃尔走后我们的训练计划受到了一定影响,毕竟作为本土教练,贾教练和鲍埃尔的训练理念和手段都不太一样,因此我们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调整和通过比赛来检验队伍。”赵春生说。

  鲍埃尔离开中国后,女子佩剑“一姐”谭雪如今也逐渐找回了状态,目前正在作为核心人物带领队伍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 (记者 宫云捷)

编辑: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