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亚运-亚残运手册-观赛指南

《广州为你喝彩 亚运文明观赛指南》

时间:2010-10-08 14:37   来源:大洋网

  相约广州 礼尚亚运

  (序)

  2010年亚运会的帷幕即将拉开,随着圣火的点燃,我们将身临激动人心、精彩纷呈的体育竞逐氛围中。历时一个多月,涉及亚运会和亚残运会58个大项,分布于广州、佛山、东莞和汕尾53个场馆的比赛,恰恰是体现和培养文明观众礼仪风范的最好舞台。

  如果说亚运会是一场盛大的“PARTY”,那么所有的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作为观众的您,都将是这场欢宴的主角。且从某种意义上说,有了文明的观众和观众的文明,奥林匹克的精神才能真正得以展现和提升。

  所谓“文明”观众,境界有三:

  一是观看有礼。现代体育比赛是一种文明的展示,观看比赛更是一种高雅的精神享受。热情、有序、尊重,礼仪就是您最好的一张“入场券”,也是展现个人素质和东道主形象的最好方式。

  二是欣赏有道。体育比赛不仅是竞技,也是科学和艺术,是力、智、美的高度融合。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学会并懂得欣赏,会让您拥有一份情感的升华和审美的愉悦。

  三是参与有度。体育的魅力与能量往往是在场上场下,运动员与观众互动之间爆发的,恰到好处的聚合,不仅会让灵感、激情尽情释放,还会在美妙的空间和瞬间创造经典与奇迹。

  亚运盛会,千载难逢,我们何其幸也!在这四季飘香的花城,在这古老而又时尚的动感都市,广州人将以现代文明的风范迎接您的到来!

编辑: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