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7岁小将成“秘密武器” 跆拳道为中华台北再添金

时间:2010-11-18 13: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17岁的中华台北队小将黄显咏(红方)在比赛中(中国台湾网钟宝华摄)

中华台北跆拳道队队员、教练员为黄显咏助威(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广州消息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跆拳道女子46公斤决赛中,中华台北队17岁的小将黄显咏以6:3战胜约旦对手达娜·图兰,为中华台北队再添一金。

  在比赛中,双方在第一回合相对保守,踢成零比零,第二回合黄显咏以一个“爆头”首得三分,在第三回合,黄显咏再以一个“爆头”锁定胜局。最终以6:3爆冷夺金。

  决赛现场,看台上大批来自台湾的球迷为黄显咏加油助威,现场完全成为中华台北队的主场。在17日上午被取消资格的名将杨淑君也出现在看台上为队友加油。

  今年17岁的黄显咏是中华台北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选手,还是一名高二年级的学生,只参加过一次世锦赛,也并未拿过名次。舆论并未对其有过多期望,反而促使其超常发挥,成为中华台北跆拳道队的一件“秘密武器”。

  17日的比赛,原本媒体将关注焦点锁定杨淑君,寄往她能在决赛会师吴静钰争夺金牌,但在上午的比赛中,杨淑君由于器具违规被判失去比赛资格,而小将黄显咏的夺金,也让团队士气大振。(记者 李徽)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