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亚运动态

厦门马拉松奖金创历史新高 创世界纪录奖100万美元

时间:2010-12-06 05:29   来源:广州日报

  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的厦门马拉松明年将在奖金和参赛规模上再上一个台阶,从而也使该赛事超越北京马拉松而跃居成为国内“第一马拉松”。在昨天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厦门马拉松组委会竞赛部部长何玺介绍,明年的厦门马拉松将在2011年1月2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与过去8届赛事相比,本届比赛规模和奖金创历史新高,预计参赛人数高达8万,而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由原来的3万美元提高到4万美元,打破赛会纪录奖励1万美元,创世界纪录奖励100万美元,从而成为目前国内最贵的马拉松。

  明年的厦门马拉松共包括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轮椅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轮滑比赛,其中轮椅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轮滑比赛为首次设项。据悉,明年的厦门马拉松在参赛运动员水平上也比过去明显提高,目前已有13名世界马拉松高手确定参赛,从实力上看,特邀优秀选手的整体水平要高于往届。

  事实上,让人们记住厦门马拉松的是去年该赛事中出现的大规模作弊行为。明年的厦门马拉松将加强全程马拉松选手的报名和比赛中的监控。何玺表示,首先报名参加明年厦门马拉松的选手必须在20岁以上,特别是参加全程的国家二级运动员选手将单独报名,而到达终点时凡是佩戴多个计时芯片且差距在0.1秒之内的全部取消成绩;其次,对于半程和小马拉松等只发参赛证明;三是增加识别运动员戴多枚芯片的设备,实行分段计时;四是增加监控手段,在重要路段设置摄像、照相设备;五是增加技术性较强的裁判员和志愿者的力量。

编辑:朱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