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亚运动态

厦门马拉松部署录像监控 违规者最高可判终生禁赛

时间:2010-12-06 05: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1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于明年1月2日举行,组委会昨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称本次赛事将加大监控力度,严防舞弊行为再次发生。

  今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曾出现群体作弊丑闻。为达到高考加分、获取运动员等级等目的,多名选手采取作弊手段完赛,例如雇请高水平选手佩戴多块计时芯片代跑、比赛途中偷乘交通工具等。最终,获男子全程马拉松组前100名的选手有30人被取消成绩和名次。

  为了防止此类舞弊行为重现,组委会将在明年的比赛中采取多项措施,据竞赛部负责人、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何玺介绍,此次组委会对参赛者的年龄做出严格规定,只有20周岁以上的选手可以参加全程马拉松,并申报等级运动员。而对申报“通级”的运动员,赛会将采取使用专用报名表和号码布、单独检录、严查身份证明等措施,实施严格监控。此外,组委会将对起点、终点及关键路点进行录像监控,如有违规者最高可判终生禁赛。

编辑:朱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