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亚运动态

第16届亚运会圆满成功招待宴会举行

时间:2010-11-30 08:46   来源:广州日报(广州)

  昨晚,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举行第16届亚运会圆满成功招待宴会。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副省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林木声和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市政协主席林元和出席招待宴会。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万庆良主持。支亚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有关负责同志,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广州市领导及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广州亚组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广州各赛区和各指挥中心负责同志等参加。

  张广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向悉心指导广州亚运会的中央和国家各部委、省“三会”办,向为平安亚运作出突出贡献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向采访、报道广州亚运会的国内外各媒体,向全程展示甜美微笑、热情服务的广大志愿者,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赛会技术人员,向参与亚运会开闭幕式的全体创作人员、演职人员,向勇挑重担、全力投入的广州各级各部门和佛山、东莞、汕尾赛区市,向所有为亚运圆满成功付出辛勤劳动的各条战线、各社会团体、国际友人,向积极参与、高度支持亚运的广大市民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仍在广州亚残运会筹办一线紧张奋战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

  张广宁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各部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全市、全省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广州亚运会全体建设者、工作者、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我们成功举办了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亚洲体育文化盛会,突出表现在开闭幕式精彩、安保维稳成功、内外事接待圆满、赛事运行顺利、新闻宣传热烈、城市环境大变,达到了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各地区参会人员满意、让党中央和国务院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要求,全面兑现了向国际社会作出的郑重承诺,赢得了国内外的高度赞誉。

  张广宁说,第16届亚运会是亚运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盛会,也是广州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盛会。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办亚运,大力开展“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主题活动,努力实现“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房更靓、城更美”的目标要求,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建设转型升级、思想观念转型升级,形成了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广州亚运精神,为后亚运时期推动广州科学发展上水平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张广宁说,亚运圣火虽然已经熄灭,但亚运精彩难忘,亚运精神永恒,激励我们继续全力办好首届亚残运会,继续推动广州城市科学发展、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当前,亚运会向亚残运会转换的各项工作已全面启动。衷心希望全体筹办工作人员和全市各级各部门在第16届亚运会取得圆满成功的基础上,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细致的工作、更加紧密的配合,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全力投入亚残运会筹办工作,确保“两个亚运,同样精彩”。

编辑: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