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亚运动态

中国花游续写传奇 集体项目成功卫冕

时间:2010-11-21 08:58   来源:新华网

  11月20日,中国队队员在比赛中。当日,在佛山进行的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比赛中,中国队以192.000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新华网广东佛山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周欣)中国花样游泳队20日在广州亚运会上续写传奇,继蒋氏姐妹在前日的双人项目上问鼎之后,中国队又在集体项目上成功卫冕。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中国队在集体项目上战胜日本队,打破了日本队在亚运会上的金牌垄断。此后,中国队又先后在北京奥运会和常熟世界杯中摘得铜牌和银牌。四年后再度征战亚运,中国队教练张晓欢在赛前曾表示,要在总成绩上与日本队拉开一个档次,“如果只是赢了0.1或者0.2分,那我认为不算赢。”

  中国花游姑娘们用她们的实际行动兑现了主教练的诺言,最终以192.000分获胜,领先第二名日本队5.725分。朝鲜队获得铜牌。

  张晓欢在赛后为中国队能够成功卫冕感到高兴,她说:“我们曾经经历了很长的瓶颈期,一直处在世界第六或者第七,但近几年,通过我们的努力,逐渐得到了裁判的肯定。”同时,她认为不能因此而轻视日本队,“毕竟花游在日本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而我们只有28年。她们目前正处在新老交替期,可能暂时实力不如以前,但她们依旧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之一。”

  日本队在多哈亚运会之后几乎没有在大赛中战胜中国队,她们的教练花牟礼雅美认为中国队队员的身高和腿长占据优势,而且表现力很强。

  在上午进行的技术自选中,伴随着《007》的音乐,中国队将邦女郎的魅惑质感展现得淋漓尽致。到了晚上的自由自选,中国队又以一套难度颇高的《滚动》将现场观众带入一个奇妙的立体世界。姑娘们身穿紫色泳衣,如滚动的球一样在水中摆出各种造型。她们出水的高度、水域的利用、动作的幅度以及彼此间的配合均冠绝全场。

  中国队本次比赛的表演主题与9月的常熟世界杯相同,教练王娜说:“与世界杯相比,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力更好,而且一些技术细节做得不错,特别是托举。”

  21日,中国队将向第三枚花游金牌-自由自选组合发起冲击,王娜自信地说:“这次来广州就是朝着三块金牌来的,只要正常发挥,金牌应该不是问题。”

编辑: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