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图片新闻

足球赛场充满温情 梅州小伙子赛场庆生

时间:2010-12-15 10:00   来源:广州日报(广州)

  王奕兴准备将2010年12月14日当作生命中记忆最深刻的一天。这位中国脑瘫足球队的运动员来自梅州,在12月14日中国队与伊朗队的比赛中打满全场。这场比赛,中国队以0比8告负,但王奕兴并不沮丧。“伊朗队是世界第3名,我们的差距很大。能够在交流中学习,我们很满足。”王奕兴说,“相对0比8的比分,今天大家给我过生日,让我更有印象,谢谢大家。”

7人足球赛场充满温情,图为赛后伊朗队员与中国队员拥抱。

  12月14日是王奕兴的21岁生日,队友们专门在场上给他庆祝。比赛场地大学城华工体育场方面也专门给王奕兴送了一套纪念品作为生日礼物。“这是大家第一次给我过生日,在足球场上过生日,我很开心,感觉整个人很兴奋,觉得很美好。”王奕兴说。

  王奕兴来自梅州雁洋镇,在2004年参加过田径100米、200米和400米跑的训练,2005年开始踢球。“一路走过来,感觉变化最大的就是自己的身体,以前是走一步摔一步,现在康复得很好。”王奕兴说,“现在打满全场60分钟比赛,身体依然没有问题,还能再踢一会。我并不觉得训练苦,当时选择踢球也是为了通过锻炼恢复自己的身体,我相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现在的回报就是,我的身体各方面都比原来更好了。我很开心。”

  中国队主帅杨伟湘在带着队员给王奕兴过生日后也感触颇多:“这场比赛的关键是学到了许多东西,我们付出了,我们更加努力了,才能从对手身上学到东西。”

  王奕兴在首日的比赛中仅上场十几分钟,但这场比赛却踢了60分钟,这是不是因为生日的缘故?杨伟湘笑称:“肯定考虑到一些。只要是队员,我们就会让他们上场比赛,不要过分重视比分,球员更需要去享受在场上的气氛和感觉。”(完)(记者 李斌 王维宣)

编辑: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