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图说亚运

哈萨克斯坦加冕艺术体操全能团体冠军

时间:2010-11-26 08:49   来源:广州日报(广州)

  和体操比赛不同,艺术体操对身材的要求更高,身材高挑、动作舒展、跳跃灵动更容易征服裁判。

哈萨克斯坦选手玛丽娜·彼得拉科娃在比赛中。

  艺术体操赛场向来是美女云集之地,这项运动也自然而然地被赋予“美女对决”的称号,哈萨克斯坦队美女安娜·阿利亚比耶娃不但身高出众,达到1.75米,同时还技高一筹,率队摘得本届亚运会艺体的金牌。昨天,艺术体操在亚运城综合馆拉开战幕,哈萨克斯坦队凭借4位美女的出色发挥,在绳、圈、球、带4个项目上全部占据第一位,从而以271.050分的总成绩成功卫冕。乌兹别克斯坦队、日本队和韩国队分列2~4名。

  毫无疑问,安娜·阿利亚比耶娃是艺术体操赛场上的最大明星,身高达到1.75米的她,艺术表现力堪称世界一流。在昨天的4个项目争夺中,安娜全部得分都超过28分,在所有选手中绝无仅有。

  哈萨克斯坦队选手全部是“90后”

  “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但是我认为这不是我的最佳成绩,我还能做得更好;毫无疑问,我们全队的发挥都十分出色。”安娜·阿利亚比耶娃赛后表示。

  哈萨克斯坦队此番派出的全部是“90后”选手,其中,阿利亚比耶娃在广州亚运会第一个比赛日刚刚度过自己17岁的生日。阿利亚比耶娃在今年的世锦赛上获得团体和个人全能第6名和第7名。但去年的亚锦赛,她率队摘得金牌,并在个人全能项目上获得银牌。

  艺术体操个人赛今天将展开激烈争夺

  今天,艺术体操个人赛将展开激烈争夺,中国队此番派出了4位“90后”小将,旨在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练兵。彭琳懿、窦宝宝、邓森悦、侯亚男等4人都是去年底才进入国家队进行集训。中国队4位“90后”小将分别是彭琳懿、窦宝宝、邓森悦和侯亚男。(记者 孙嘉晖)

编辑: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