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赐爵:广州亚运会促进两岸体育界加深交往

时间:2010-11-23 09:51   来源:国际在线

  11月19日晚,广州奥体中心棒垒球场上欢呼声不断。亚运会棒球半决赛,在中华台北队与日本队之间展开,吸引了很多内地媒体与观众观赛热情。两岸观众互相配合,为中华台北棒球队加油打气。当时也前往观赛的中华台北奥委会副主席,同时也是此届广州亚运会中华台北代表团副团长蔡赐爵先生深有感触地说:“(尤其)在那个很紧张的延长赛中特别有感受到观众的力量,也感受到了经过十几年来两岸的交流互动,特别是这两年来两岸的气氛,两岸民众自发性的一个举动,对于我们的选手在那样紧张的情况下打败了曾经号称亚洲棒球王国的日本,我想这一方面与两岸观众的共同加油打气(是分不开)。”

  这一届广州亚运会的42个比赛项目中,中华台北参加了33个项目,总代表人数596人。蔡赐爵表示这是第一届中华台北参加亚运有史以来最大的代表团。在前面几天的比赛当中,中华台北代表团在很多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好酒沉瓮底”,蔡赐爵也提到中华台北队在接下来的空手道等项目中也将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蔡赐爵说:“经过着两岸十多年来,(尤其是)两岸体育界在(北京奥运会)互动交流的结果,现在大家可能都会以比较轻松的心理来面对此届的亚运会。到目前为止,我们(中华台北队)有六块金牌了,在我个人的意愿里面,这一届(广州亚运会),(中华台北代表团达到)十块金牌应该不是空想。”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