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讲文明、树新风

“讲文明树新风、迎亚运当好东道主”行动启动

时间:2010-10-09 13:36   来源:广州日报

  亚运会的步伐逐渐临近。今日,高埗镇举行了“讲文明、树新风、迎亚运、当好东道主”活动的启动仪式。从礼仪知识普及、文明交通提升、整洁市容维护、公共场所守序、志愿服务关爱等五项活动内容进行文明行为及礼仪知识的普及。并通过大力的宣传营造讲文明,学礼仪的氛围。

  据了解,启动仪式结束后,高埗镇将会在全镇范围深入开展文明礼仪知识宣传、普及、教育活动,从生活、社交、公共、政务和行业以及赛场等6方面普及礼仪知识,通过礼仪知识宣讲,礼仪情景模拟、礼仪文艺节目等形式开展活动,并且通过“行业文明礼仪之星”的评选,评选出窗口行业服务礼仪标兵;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在学校中开展各项礼仪比赛;组织开展“百万家庭学礼仪”的活动,推动镇内家庭文明礼仪的教育。

  与此同时,高埗镇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城市出入口通道、重点公共服务区域及主干道沿线环境,改变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背街里巷等重点部位的环境脏、乱、差现象。据了解,整个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4月至8月为扎实推进阶段,9月至12月为巩固成果阶段,同时查找在推进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并且尽快,尽好的解决,为亚运会提供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和文明礼仪的环境。(广州日报记者张颖妍,通讯员邱发平)

编辑: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