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聚焦

广州亚残运开幕式感言:人间大爱 启迪人生

时间:2010-12-12 21:25   来源:新华网

  广州亚残运会开幕式12日晚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精彩纷呈、充满人间大爱的运动员入场式和演出令人心潮澎湃,还突显人间真情,启迪人生,使人深切感到人类一家,互相裨益,互相积聚宝贵的精神财富。

  生命将更有意义

  残亚运会看台志愿者除了引导观众入座,还担负着观众与台上演出互动的指导任务。看台六区的周慧贤是广州民航学院的空乘专业一年级学生,她满面甜笑,忙上忙下,一会儿挥舞扇子制造人浪,一会儿摇晃闪光棒制造繁星点点。但当看到一队队残疾人手摇轮椅入场时,记者注意到泪水渐渐漫过了她的的双颊。

  周慧贤说:“一样的生命,一样的精彩,是我参加亚残运会服务以来的最大感受。看到残疾人运动员登台表演节目,看到盲人朋友们手拉手登场,看到场上场下亲密无间地融成一片,我深深感到人们的互动与团结一心不是使一台节目多姿多彩,而必定会使每个生命的意义和未来生活更加绚烂美丽。”

  周慧贤是广州本地人,她参加了亚运会开幕式的海心沙现场演出。她说:“两个亚运会,同一个精彩。但是,我感到人类一家,理解与互爱很重要,亚残运会更教会了我珍惜生命,珍视人间之爱,尊崇平等。”

  从亚残运会积累人生财富

  23岁的金娇凤是广州金成潮汕酒楼的主管,她带领一群姐妹为开幕式共餐。他的工作职责是在外围服务,不能进场观看开幕式。“但是,我可以看电视,也可以踮起脚尖‘偷看’现场演出。我知道开幕式门票上有盲文,场内有手语演出,盲人歌唱。还知道残疾人和残疾人运动员,还有他们的亲人,都参与了演出。我觉得他们都非常了不起,是生命的勇士。尤其是残疾人,他们无论做什么,都要比我们健全人付出更多,他们是真心英雄。”

  金娇凤是江西人,到广州工作已经3年多了。记者请金娇凤为亚残运会说一句祝福的话,她却说:“我有千言万语,想说的太多。除了祝福的话,我更想说的是我太敬佩残疾人运动员了。我相信他们每个人都经历了一条永不言败的拼搏之路。通过近期的频繁接触,我感到他们还更懂得感恩和包容。”

  “他们值得我们学习的太多,我有幸能从亚残运会积累人生的巨大财富。我相信我的未来人生之路不会有什么困难了。”金娇凤最后说。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