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聚焦

41国家和地区参赛 2512名运动员竞技亚残运会

时间:2010-12-12 20:24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12月12日报道  广州亚残运会12日晚开幕。11日,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竞赛筹备工作情况通报会透露:各国残疾人运动员医学分级赛前评估工作已于8日开始,到10日晚21时,共为960名运动员进行了分级。总赛程、单元赛程已经完成了多次修订,最后将根据分级结果再作调整。

  据了解,亚残运会竞赛报名工作顺利完成,亚洲残奥会41个会员国家和地区悉数参加。目前收到竞赛报名的运动员为2512人,注册的随队官员共1451人。注册记者2479人。

  广州亚残运会比赛日期为12月13-19日,共7天。广州亚残运会共设19个大项,共计150个比赛单元。在编制总赛程过程中,综合考虑了项目特点、项目设置、医学分级、运动会各项活动安排等因素,力求最科学合理。目前,广州亚残运会总赛程、单元赛程、小项赛程、训练日程已最终确定并公布。

  亚残运会共任命技术官员1094人,其中包括国际技术官员331人,含71名分级师;国内技术官员763人,含105名兴奋剂检查官。

  本届亚残运会共使用19个比赛场馆、6个独立训练场馆。其中比赛场馆均沿用亚运会比赛场馆。独立训练场馆中,除广州残奥中心外,其他5个场馆也是亚运会的训练场馆。

  据了解,除国际残疾人体育联合会指定的器材外,其他非指定竞赛器材原则上均选用国产器材。

  又讯 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票务中心发出温馨提示:由于计划调整,请持有2010年12月12日亚残运会开幕式门票的观众务必于当日19:00前入场进入看台,并于仪式结束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离场。

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