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聚焦

亚残运会火炬广州传递 花城广场出发将进行6天

时间:2010-12-06 09:11   来源:中国体育报

  2010年亚残运会火炬今天在广州首站花城广场传递。采集自北京中华世纪坛的圣火火种在广州城市会客厅——花城广场点燃,并沿着广州母亲河——珠江岸边传递。

  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上,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及广州亚残运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分别致辞。上午9时30分,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点燃火炬,交给首棒火炬手、北京残奥会射箭冠军、广东籍残疾人运动员符洪芝。符洪芝坐在轮椅上接过了象征“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亚残运会火炬,传递着“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的办会理念。12月5日适逢国际志愿者日,作为亚残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白岩松也参加了当天的火炬传递活动。

  火炬自花城广场出发,沿拥有最美江景的临江大道一路前往终点员村五横路广场,全程8.8公里,共有9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刚刚获得亚运会小轮车女子越野比赛冠军的马丽芸点燃火种盆。12月6日至12月11日,亚残运会火炬还将在广州进行6天的传递活动。(记者黄心豪)

编辑: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