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筹备动态

安保武警学手语服务聋哑运动员

时间:2010-12-14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保武警学手语服务聋哑运动员。 陆建东 摄

  广州亚残运会进入开赛第二日,笔者从武警广东总队了解到,担负安保任务的武警官兵在执勤之余学习手语,为出入场馆的聋哑运动员和观众提供悉心服务。

  武警广东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过渡转换期间,担负亚残运会安保任务的武警广东总队各部队开始组织执勤官兵学习手语,以帮助来穗参与盛会的残疾旅客及运动员。

  在武警惠州支队的手语培训现场,笔者看到,该支队专门开设了“残障人士沟通技巧和工作手语”培训班,并从地方学校邀请老师进行专题授课。同时,为了促进执勤时与残障人士有效沟通,该支队还为每一名执勤官兵配发了一本口袋笔记本和笔,进而避免了沟通时产生误解和表达不准确的现象的发生。

  据悉,首批接受培训的60多名官兵都是精心挑选的一线骨干,培训内容涉及指引、解答、询问等诸多内容。他们在熟练掌握培训内容后已经投入到执勤一线推广这项技能,大部分官兵以陆续掌握“中国欢迎您”、“有什么我们可以帮您的”、“对不起,让您久等了”、“请出示您的旅行证件”等执勤日常用语。(索有为 陆建东 黄海彬)

编辑: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