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筹备动态

亚残会广州每个地铁站均设盲文导向牌方便出行

时间:2010-12-06 10:25   来源:南方日报

  广州市建委公布了全市无障碍设施的最新建设情况,目前全市亚运场馆、道路、商场、景点、地铁公交、机场等无障碍改造早已完成,全市主干道新建并改造了1129公里的盲道,较亚运前翻了一倍,天河城、广百等购物商场增加了低位收银台和无障碍电梯,每个地铁站至少有2个出入口设置盲道,并有盲文导向牌。

  据介绍,广州的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在中国起步较早,亚运前全市就有盲道568公里、无障碍公厕129个、有102个路口设置了盲人过街音响信号装置,有3条线路40多台低地台无障碍公交车,地铁和大部分公共汽车已安装语音报站装置。虽然起步较早,但上述无障碍设施中大部分存在各种问题,要么年久失修、要么因规划改变不能连贯使用,还有一些由于建设标准改变需要更换升级。

  趁着举办亚残运会的契机,全市无障碍设施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下一步,将在亚残运会开幕前夕对全市原有的交通路牌进行更换,将现有亚运路牌更换成亚残运会路牌并新增部分指引。魏凯

编辑: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