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筹备动态

单双号限行重启第一天市区交通很顺畅番禺车主很开心

时间:2010-12-06 09:00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交通顺畅,违规车辆很少。 记者陈安摄

  城区主干道顺畅如过年,番禺双号车上路跑得欢!昨天是广州重启单双号限行第一天,记者在全市多个路段巡城采访发现,中山大道、黄埔大道、广州大道、东风路、环市路等市区主干道上,都鲜见违规上路的双号牌车辆,路面交通也顺畅得“有如过年!”

  此次限行范围较亚运会期间大幅缩小,亚运场馆集中的番禺区此次只有少部分路段纳入限行范围,市桥、南村、迎宾路等交通要道都没有纳入此次限行范围,因此双号牌照车主也都可以开心地开车上路。根据此次限行的有关规定,番禺区仅有大学城、南沙港快速路(南环高速路—清河东路)、清河东路(南沙港快速路—石清公路)等地被纳入限行范围。该区其他行政区域均不必实行单双号限行。

  昨天8时许至10时,记者在广州大道五羊新村、天河体育中心、新港中路珠影站等多个客流集中的公交车站看到,由于是周末,各站点的客流并不多,市民普遍反映公交车不挤。乘客张姨表示,早就习惯了限行,上班日坐公交都不紧张,周日就更没问题了。

  交通部门表示,在亚残运会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他们将增加公交运力,同时采用灵活的调度措施,加密线路班次。经过亚运期间持续20多天的限行,相信市民已经掌握了限行期间的坐车规律,所以昨天的公共交通秩序非常好。

  “今天车少路顺,但大部分人都坐公交地铁去了,打车的不多。”昨天中午,交通集团出租车司机罗师傅告诉记者,“上午9点前拉了几批去各考场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客人后,就没有什么生意了。”

  仍有“大头虾”占用亚运专用道

  本报讯 (记者王鹤)昨日是广州第二阶段单双号限行首日,记者巡城发现,全城车流顺畅。经历了两次演练和第一阶段限行之后,大部分车主都已知晓“早7晚8”的限行规则,路面上的车辆基本上都是单号车,不过仍有部分大头虾“双号”车主违规上路,也有部分车主进入亚运专用道。

  交警再次提醒市民注意,第二次限行已经开始,限行范围和专用道设置与上次有不同,市民要注意。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驱车从环市中路前往滨江东路,一路顺畅。上午9时许,记者在广州大道、东风路、黄埔大道、中山大道等主干道发现,主干道车流量明显下降,连平时车流较多的东濠涌高架和黄埔大道马场路段都没什么车。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从滨江路前往人民中路,平时需要40分钟的路程仅仅用了25分钟。

  单双号限行

  专用道设置

  12月5日~21日

  每日7时至20时

  广州市黄埔、天河、荔湾、越秀、海珠、白云区行政区域,以及番禺区的大学城、南沙港快速路(南环高速路—清河东路)、清河东路(南沙港快速路—石清公路)范围内实行单双号限行。范围比亚运会期间缩小了。

  专用道设置

  12月5日~21日

  每日6时至22时

  在机场高速、华南快速干线、南环高速、南沙港快速、清河东路、广园快速路、车陂路、奥体路、东二环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公路等道路设置专用车道。

  亚残运会专用车道设置与亚运会专用车道相比较,增加华南快速(南环高速以南段)为亚残运会专用车道,同时减少了环市路、天河路、中山大道的亚运专用车道。(记者叶平生、郭晓昊)

编辑: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