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筹备动态

广州公布亚运闭幕式交通管制措施 区域大于开幕式

时间:2010-11-27 08:5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省气象局昨日发布广州亚运会闭幕天气预测,今晚海心沙及周边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降雨可能性较小。

  “天公作美助亚运”。亚运会期间广州天气一直很好,今天人们还可“微风无雨看闭幕”。闭幕式期间,气温在19℃左右,湿度为60%左右,清凉宜人。因天气较凉爽,市民在户外江边观看闭幕式的话最好记得带上长袖。

  闭幕式期间海心沙周边交通管制措施

  (一)11月26日22时起至11月28日2时

  临江大道(广州大道路口至猎德大道路口)双向(含新中轴隧道及地下空间)管制,除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二)11月27日10时至11月27日14时

  下列区域(不含所述道路)除持有公安机关核发的交通管控区内居民、单位车证的车辆和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以及亚运公交专线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东面:马场路、珠江啤酒厂正门前便道以西;

  南面:沿上渡路—滨江东路—翠竹路—金菊路—艺景路—友邻五路—艺洲路—双塔路—磨碟沙路—珠江啤酒厂南侧便道以北;

  西面:广州大道、江月路、下渡路以东,含二沙岛区域;

  北面:明月二路、花城大道以南。

  (三)11月27日14时起至11月27日24时

  下列区域(不含所述道路)除持有闭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和亚运公交专线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东面:华南快速干线以西;

  南面:新港中路、新港东路以北;

  西面:广州大道、江月路、下渡路以东,含二沙岛区域;

  北面:明月二路、黄埔大道以南。

  (四)11月27日18时至11月27日24时

  广州大道中山一立交至客村立交路段双向实行交通管制,除应急执勤的工作车辆外,禁止其他一切车辆通行。

  (五)1号安检口(临江大道江月路口):观众、媒体、技术官员通行;2号安检口(临江大道华穗路口):观众、媒体通行;3号安检口(临江大道华夏路口):观众、媒体通行;4号安检口(临江大道冼村路口):工作人员、演职人员通行;5号安检口(临江大道猎德路口):运动员通行。

  闭幕式焰火燃放期间道路交通管制措施

  (一)11月26日6时至28日6时猎德大桥双向、阅江西路(猎德大桥以西)、艺苑东路禁止除焰火燃放作业车外的一切车辆通行。

  (二)11月27日19时至22时下列路段、区域采取交通管制,除持闭幕式专用车证车辆、公安执勤车辆、领事馆车辆和区域内住户、单位及酒店车辆外,禁止一切机动车辆进入:

  1.沙面岛内道路、滨江西路(洪德路以西)、洲咀大街、陆居路、明心路、长堤街;2.新港东路(不含)以北、科韵路(不含)以西、华南快速干线(不含)以东、临江大道(含)以南区域。

  本报讯(记者王鹤)广州亚运会闭幕式今晚上演,与开幕式比较,闭幕式实行交通管制的区域更大、时间更久,海心沙周边道路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要观看焰火的市民最好在外围选择地点,不要盲目向海心沙周边道路靠近。

  由于交通管制范围扩大以及时间延长,交警人士建议,南北向过江的市民可以走海印桥和琶洲桥。为方便市民,有关部门将在新港路等路段设置摆渡公交车,搭载市民绕行海印桥和琶洲桥过江。前往番禺的市民可绕行华南快速。

  提醒:单双号限行延时

  11月27日,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结束时间由20时延长至24时。

  闭幕式不提供观众自驾车停车场,请参加闭幕式的观众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海心沙周边实施治安管制

  日前,广州警方公布亚运会闭幕式区域管制措施,通告自2010年11月27日0时起实施,2010年11月28日0时废止。

  警方介绍,亚运会闭幕式将于11月27日在海心沙岛举行。为确保亚运会闭幕式活动安全有序,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对闭幕式主会场周边区域实行管制。

  据悉,管制区域为广州大道、寺右一马路、杨箕涌、下渡路以东,华南快速干线以西,黄埔大道、中山一路以南,新港中路以北区域,以及二沙岛范围。

  闭幕式当天10时起至闭幕式结束,警方将分时段对管制区域实施治安管制(具体时间根据安保实际需要执行),除持有闭幕式票、证及管制区域有效证件的人员外,其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管制区域。

编辑: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