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备战动态

国羽首日进馆训练 张洁雯送礼为汪鑫庆生

时间:2010-11-11 14:31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0日,已经抵达广州13天的中国羽毛球队正式进驻亚运村,而队伍在今天晚上也第一次来到比赛场天河体育馆进行了公开训练。有意思的是,今天恰好是汪鑫的生日,组委会还为她放起了生日歌,由师姐张洁雯为她送上了生日礼物。“今天对于我来说真的挺特殊的,在我生日的这一天进村。”捧着亚运会吉祥物这份生日礼物,汪鑫笑着告诉记者。

虽然已经抵达广州13天,但由于比赛场馆内全部封闭,队伍一直没能获得适应场地的机会,而是选择在二沙岛训练,今天晚上6点到8点则是队伍首次进入比赛场馆进行适应训练。原定今晚一部分队员选择训练场训练,但由于其他队伍放弃训练机会,则把四块场地全部让出来给中国队。6点半,全队从亚运村内驱车来到天河体育馆,开始了第一堂公开训练课。

有意思的是,今天恰好是女单头号选手汪鑫的生日。原本正在场内训练的她,并不知道场馆工作人员已经悄悄为她准备了生日礼物。只见乒羽中心部长任春辉也是此次亚运会赛事筹备方负责人突然忙着招呼记者准备拍照,而此时已经任职亚组委的前奥运冠军张洁雯捧着一支亚运会的吉祥物走进记者的视线。

“汪鑫,你过来一下。”任部长把汪鑫叫下场。

汪鑫一脸茫然看着面前的记者,只见张洁雯递上这份生日礼物,汪鑫笑得不知所措,忙道“谢谢雯姐”。“今天对于我来说真是挺特殊的,在我生日这一天进村。”汪鑫高兴的不知该说什么。

“你可是在这个馆里面第一个过生日的啊!”任部长告诉记者,原本计划今晚给汪鑫送个生日蛋糕,但因为今天整个天河体育中心有男足的比赛,安检极其严格,蛋糕没能带进来。而赛场内还计划放生日歌,也因为音频方面人员的问题没能成型。“没事没事!这已经很不错了!”汪鑫感谢着组委会为自己准备的一切。

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听闻今天是汪鑫的生日,队友纷纷表示祝贺。傅海峰还跳着给汪鑫唱着生日歌。就在汪鑫在场边做着治疗时,突然现场响起了生日歌,意外的汪鑫一下笑得合不拢嘴,全场都给汪鑫送来了掌声。原来任部长最终还是经过一番努力,在训练结束时弄好了音响,蛋糕也在男足比赛结束后被顺利运进赛场摆在了汪鑫面前。“这次团体赛肯定是我们放在第一位的,之后再想自己的单打吧!我们会努力团体击败韩国!”捧着自己的生日礼物,汪鑫告诉记者。

编辑:朱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