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体育-第16届亚洲运动会-备战动态

寄诚庸羡慕队友踢亚运 韩国若夺冠可免除兵役

时间:2010-11-11 14:21   来源:腾讯体育
    因为俱乐部拒绝放人,效力于苏超凯尔特人的韩国国脚寄诚庸无缘广州亚运,这同时也让他错失了免除兵役的大好机会。韩国兵役制度规定,凡是20到30岁的韩国男性公民必须服两年兵役,但获得过奥运会奖牌获或亚运会金牌的运动员可免除兵役。因此,寄诚庸非常羡慕那些参加广州亚运会的韩国球员,他日前在接受苏格兰媒体采访时说到:“免除兵役的机会来了,我希望队友们能夺冠。”

韩国队主帅洪明甫本来征兆了寄诚庸和朴周永两名海外球员,但因为亚运会不属于国际足联的比赛,凯尔特人和摩纳哥最初均拒绝放人。但经过韩国足协与摩纳哥的协商之后,朴周永最终获得了放行。在韩国队上一场4:0大胜约旦的比赛中,刚刚赶到广州的朴周永替补登场并助攻一球。

而寄诚庸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凯尔特人坚决不放人。凯尔特人主帅伦农在接受苏格兰《每日纪录报》采访时表示:“现在球队伤兵很多,因此我不会放走寄诚庸。我和韩国足协谈过,他们也对我表示理解。”有“韩国杰拉德”之称的寄诚庸目前已是凯尔特人的主力中场,两天前还被评为苏超联赛10月最佳年轻球员。

虽然韩国队在小组赛首战0:1负于了朝鲜队,但他们仍然是本届亚运会男足的夺冠大热门,尤其是朴周永的驰援让球队实力又有提升。正是因为韩国队有夺冠的希望,更让寄诚庸羡慕那些参加亚运的韩国球员:“如果这次韩国队夺得了亚运会冠军,全队都可以免除兵役。这是一个机会,我希望他们能问鼎冠军。”寄诚庸在接受苏格兰STV电视台采访时说。他对自己错失这样一个机会也有些遗憾:“我可以推迟服兵役的时间,但必须是在29岁之前。”

苏格兰STV电视台还以娱乐明星李俊基为例说到,在韩国,任何人都必须遵守兵役制度,明星也没有特权。唯一的例外是在2002年世界杯后,因为韩国队在这届世界杯历史性地杀进了四强,朴智星、薛琦铉、宋钟国等10名韩国国脚被免除了兵役。相信这一次亚运会,免除兵役将成为韩国队夺冠的一大动力。

编辑:朱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