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军官员建议对29名上将测谎 澄清买官疑云

时间:2009-04-22 09: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台军买官卖官丑闻越传越大的境况,前台湾安全主管部门秘书长丁渝洲昨天建议不妨对台军高级将领进行测谎,以快速澄清事实。

  报道称,前台湾安全主管部门秘书长丁渝洲昨天表示,台军上将要恢复名誉,最快速的方法是接受测谎,只要这些上将愿意并通过测谎,就会赢得公信力;测谎应先找历任台军人事次长、参谋总长、台当局防务主管负责人这三个职位的人,他们最清楚哪些人事升迁是异常或有问题。

  台检方特侦组与台防务主管部门联合侦办台军中买官疑云,已接获台军送交的近10年升任台军上将的29人名单,其中前陈水扁办公室战略顾问余连发不但是陈水扁嫡系,又与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陈哲男关系良好,他曾被外界质疑涉及陈哲男在陈水扁办公室炒股疑案,项目小组不排除将余连发列为首波侦办对象之一。

  特侦组自台军方取得的29人名单中,有28人是在陈水扁任内升任;另一人可能是在李登辉时代升任。然而,台军方对外强调,只是单纯提供晋升名单给特侦组,名单中的将官并不能证明有买官卖官之嫌。

  对此,丁渝洲表示,如果这些台军高阶将领愿意接受测谎,相信很快就会赢回台湾社会公信力,以及台军军中部属对长官的信任;不过,如果真要对高阶将领测谎,受测上将必须是自愿,而且要有具公信力的专家做,不能台军自己做。

  丁渝洲说,之所以建议台军上将做测谎,因买官案对台军造成的冲击前所未见,而调查又需要时间,才建议采用情治单位使用的测谎方式;虽然测谎是台湾情治单位的例行工作,但对台军高阶将领言,却是史无前例。丁渝洲还说,测谎不过的将领,已不宜派职。(罗煜明)

编辑:罗煜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