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检方调查台军买官案 或重查陈水扁亲信将领炒股

时间:2009-04-21 22: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检方特侦组侦办台军中买官疑云,认为2006年台北地检署调查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陈哲男炒股案,陈水扁亲信将领、前宪兵司令余连发疑涉入其中,当时案情仍有疑点,不排除先过滤炒股案作为切入。

  报道称,台特侦组主任陈云南表示,特侦组今天没有召开专案会议,也没有约谈任何人,但有进行侦查动作。据台湾媒体了解,承办检察官郑富铭、姜贵昌下午开会讨论,确认在取得台防务主管部门所提供的上将名单后,应优先从哪个点切入,或优先调阅哪些人的金钱数据。

  台检方人士表示,除先从晋升快速的将领了解外,2006年台北地检署侦办陈哲男炒作烨隆股票时,查出当时余连发的妻子曾参与投资相关股票,随后前防务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扶台兴即公开表示,陈哲男曾透过中间人向他们转达,只要花几百万元(新台币,下同)就可晋升将官。

  当时台北地检署与台军事检察署分工,由台北地检署查余连发妻子股票交易与买官疑云的可能中间人,台军事检察署负责查余连发理财状况及部分传闻买官的对象,不过军事检察署调查一阵子后即先行将余连发投资股票案及买官案签结。

  台北地检署当时虽然先后传讯扶台兴及一位徐姓中将,也调阅徐姓中将的资金往来,但发现徐姓中将只有在晋升后约10个月,才分别有一笔30万元及60万元的大额现金领出,因查不出对价及无法取得更多台军方资料,后来也暂行签结。

  据台湾媒体了解,台特侦组专案人员在开会时,曾讨论台北地检署当初调查过程以及所受限制,认为时空环境变迁,有些当时查不出的案情,也许是现在的切入点。

  此外,台特侦组根据过去蓝营“立委”的资料,认为陈水扁当政时,有许多高阶将官职务虽与陈水扁“官邸”无关,却在“官邸”年终餐会捐赠礼品,当时被点名的上将,特侦组也将列为优先过滤。(高大林)

编辑:高大林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