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务部门提供29人上将名单供台检方调查买官案

时间:2009-04-21 21: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检方特侦组与台防务主管部门联合侦办台军中买官疑云,已自台军方取得近10年升任上将名单。据指出名单共列29人,其中28人是在陈水扁任内升任;1人则可能是在李登辉时代升任。

  参与侦办的联合专案小组成员表示,台检方取得名单后还要了解台军中晋升规定及搜集相关证据。媒体臆测“特侦组要约谈某某人”等内容,均与事实不符,联合专案小组至今“并没有规划约谈名单”。

  报道称,台特侦组与台防务主管部门“高等军事法院检察署”、板桥地检署为侦办台军买官疑云,日前组成联合专案小组。据台湾媒体了解,台防务部门在整理后,将最近10年晋升上将的名单交给特侦组检察官郑富铭、姜贵昌。依据联合专案小组的分工,上将军阶的将领由特侦组展开调查。

  据透露,台防务部门提供的名单,包括陈水扁任内拔擢的霍守业、谢建东、李杰、李天羽、朱凯生、费鸿波、刘贵立、陈邦治、高华柱、薛石民、陈体端、戴伯特、曾金陵、冯世宽、胡镇埔、余连发、林镇夷、沈国祯、季麟连、吴达澎、赵世璋、王立申、彭胜竹、金乃杰、陈国祥、高广圻、彭进明、杨天啸等人。

  另外有一位非陈水扁任内晋升的上将也在名单之列,相关人士不愿透露该将领姓名。由于马英九上任至今,只有在今年2月将林镇夷由二级上将晋升为一级上将,因此推测特侦组名单中,有1人可能是李登辉后期获晋升的上将。

  联合专案小组强调,目前只是先调阅相关名单,后续还必须再视名单人员有无异常升迁,再调阅资金往来,不代表名单内均为“问题人物”,外界不必过度解读。(高大林)

编辑:高大林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