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少将擅自离营 长官篡改规定包庇部属

时间:2009-05-02 11: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日前台军曝丑闻,台军备主管部门生产制造中心副主任萧治群少将,留守期间跷班。此事件又曝“案外案”, 为怕东窗事发、并掩护萧违反规定,该中心主任陈治安少将竟指示部属篡改留守规定,涉嫌伪造文书,被连带处分。

  报道称,台防务主管部门昨日宣布拔掉陈、萧的官职,萧被记过两次,而帮他窜改规定的陈也连带处分,记过一次并移送法办。

  台军少将跷班

  台军备主管部门生产制造中心副主任萧治群少将,原本应在17、18、19日三天在营留守,没想到17日下午5点多,萧治群就搭火车回到中家。更离谱的是,一直到19日晚上10点多,才要求军车到车站接他回军营,执行最后几个小时的留营任务。对此台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肇敏表示,调查后将会视情节严重处理。台防务主管部门副主管林于豹称,对此事感到非常抱歉。

  包庇下属 长官竟然现改规定可“电话留守”

  台军备主管部门生产制造中心主任陈治安调阅相关资料才发现,他2008年到任后仅口头表示“不用留守”,并未以白纸黑字的公文呈报上级。为了怕露馅,23日晚上,陈竟要求生产制造中心另一副主任张振堂上校、主管留守规定的承办人张金源中校修改可以“电话留守”等规定,当时两人都质疑:“现在改,不好吧?”但陈仍坚持修改,欲图帮萧脱罪。

  台防务主管部门昨表示,萧治群虽未依规定留守,但是遵照主官口头命令电话留守,记过两次,并调任陆军司令部委员。而陈治安督导不周,且径自擅改留守规定,台防务主管部门将启动“刑惩并行”程序,对其记过一次,调任陆军司令部委员,并就涉法部分移送军法侦办。另张振堂、张金源也被记过两次。(芮文辉)

编辑:芮文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