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受良

时间:2007-08-10 14: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柯受良


   柯受良(1952年——2003年12月9日),绰号小黑,出生于浙江省宁波,三岁随父亲移居台湾,成名于香港。

  1975年,参加台湾摩托车障碍赛,夺得冠军。
  1977年,进入香港影视圈,担任武术指导,惊险片演员和导演。 
  1982年,参与香港电影《最佳拍档》特技演出逼举成名;被称“柯大胆”。        
  1984年,担任成龙电影《快餐车》特技指导,并亲自参加飞车特技演出。
  1985年,首部个人电影连续剧《飞越万缕情》在台湾华视上映。
  1986年,担任成龙电影《龙兄虎弟》的特技指导,在南斯拉夫亲自驾驶;跑车飞越六车道高速公路 (长度达75米)。
  1987年,驾驶摩拖车飞越台湾桃源海湖峡谷。
  1988年,任导演,应艺能影业公司邀请执岛《壮志豪情》奠定导演地位。
  1992年,飞越万里长城,为中国体育基金会酬款,在北京金山岭长城完成;摩托车特技凌空飞越38米,记录健力士世界记录。
  1993年,成立柯受良电影创作公司,创业做品《芝士火腿》;同年发行第一张闵南语唱片《正港男儿》;参加韩国举行的世界博览会,担任飞车表演特邀嘉宾。
  1994年,参加台湾区越野汽车长途对抗塞第三名。  
  1997年,迎香港回归,驾驶跑车成功飞越黄河天堑 - 湖口瀑布 (长度55米),获得"亚洲第一飞人"的称号。
  1999年,为新加坡仁善医院酬款义演,在新加坡体育馆成功飞越42米。同年6月发行个人国语大碟《再次征服》。

  柯受良除了在电影作特技演出之外,对唱歌也很有兴趣。他曾在1990年代出过一张唱片,又跟香港艺人刘德华及台湾艺人吴宗宪合唱《笨小孩》一曲。他除了醉心演艺事业以外,亦对社会事务十分关心。1990年代初期,香港尖沙咀海旁出现俗称“老泥妹”的离家出走少女,他当时拍了一部电影《老泥妹》反映她们的生活,引起社会关注。1997年香港回归前,我国政府成立香港临时立法会,他是报名参加选举的唯一中国国民党籍人士,可惜落败。

  他于2003年12月9日在上海逝世,终年五十岁。艺人柯有伦为其子。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